新闻公告
您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计算机科学学院举办职业规划专题讲座

2023年03月23日 15:17 薛绍凡 点击:[]

计算机科学学院举办职业规划专题讲座

为帮助学生进一步了解计算机行业发展现状和相关技术知识,增强自身综合素质,科学做好职业规划,让自己更好地适应计算机行业发展需求,为建设IT强国贡献力量,2022年3月22日下午,计算机科学学院邀请腾讯云智研发公司招聘主管宋晓陆、杨禹佳,在B237教室开展职业规划专题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勇进,就业辅导员薛绍凡及各年级学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讲座。

讲座伊始,宋晓陆简要介绍了腾讯云智研发公司的整体业务和发展情况,从腾讯集团组织架构、腾讯互联网战略、腾讯产业互联网布局、腾讯云智研发业务介绍、员工画像、公司的活动和福利几个方面进行了介绍,特别介绍了学生最为关心的毕业生培养体系。

杨禹佳围绕“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演进历程”,从桌面时代,各类app的爆发,到多元化信息技术演进时代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他还介绍了移动互联在不同发展时期呈现出的不同特点,并为学生解答了相关专业技术问题。

在讲座中,杨禹佳围绕大学生职业选择和职业规划,就大学生如何进行角色转型、适应职场提出了建议。他着重分析了学生在大学期间完成学业目标和进入单位后完成工作目标的区别与差异,提示学生在就职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和在从事具体工作中需要具备的素质能力。他列举了很多生动真实的场景案例,对准备求职的同学有很好的启发作用。他从学校与职场的区别、角色转换、职业素养、职业心态、职业技能和职业习惯等六个角度为即将踏入社会的学生带来了一堂精彩纷呈的职业生涯规划课程。最后,学院邀请在企业求职的毕业生史强和学弟学妹们分享个人经历、工作感受和求职建议等。

讲座后,“腾讯云智”公司资深员工从现场抽取部分同学进行了模拟面试,让在座学生对招聘面试有了直观感受。

本次专题讲座是计算机科学学院开展“专业实践+思政教育”系列活动的组成部分,旨在邀请企业界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专家进行专业知识和职业规划讲座,教育引导学生将实践能力培养与日常德育品行培养相结合,将职业发展目标定位与国家战略发展需求相结合。帮助学生对当前就业形势和就业政策提高认识,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和就业竞争力,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培养自身的社会责任感和家国情怀,以自信心态迈出校门,走向社会。(撰稿:薛绍凡   审稿:赵勇进)


上一条:计算机科学学院2023年电子信息专业型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方案​

下一条:西安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接收调剂公告

关闭

Copyright(c)2016 西安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西安·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710600]
联系我们:webmaster@xpu.edu.cn 陕ICP备02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