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致力于培养掌握软件工程理论知识和开发技术,具有良好的软件设计与实现能力、项目管理能力、组织协调能力,能在计算机软件领域从事科学研究、分析设计、应用开发、测试运维、项目管理等工作的高级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专业特色:本专业为学院主设专业之一,2009年开始独立招生,2020年获批陕西省一流专业。本专业面向国内信息技术人才需求,突出理论、实践和自主研学相结合,逐步形成实践型、应用型、创新型的人才培养模式,实现企业对软件工程专业人才需求的无缝对接。

主要课程:高级语言程序设计、算法设计与分析、数据库系统、面向对象程序设计(双语)、操作系统、软件工程、软件需求分析与设计、软件体系结构、软件测试技术、JavaEE技术、软件项目管理、移动开发、linux系统、大数据与数据挖掘技术、人工智能、云计算等。

实践环节:高级语言程序设计课程设计、数据结构课程设计、数据库系统课程设计、软件架构课程设计、软件测试课程设计、软件工程课程设计、专业实践、毕业实践、毕业设计。

就业前景和去向:主要面向高新技术企业、科研院所等,从事与计算机软件,尤其是和“互联网+”、“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相关的软件设计、开发、测试、管理或科学研究等工作,就业前景广阔,质量优良。

本专业按理工类招生,本科,学制四年,毕业后授工学学士学位,成绩优秀者,可直接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

附件【2020版软件工程培养方案.pdf

Copyright(c)2016 西安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西安·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710600]
联系我们:webmaster@xpu.edu.cn 陕ICP备02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