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辅修专业培养方案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爱国进取、爱岗敬业,掌握工程数理基本知识、计算机学科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计算机应用系统设计与实现的基本方法与技能,具备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和技能解决计算机信息技术应用领域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具有一定的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创业能力和国际视野,能在信息技术企业或其它企事业单位的信息化岗位从事计算机领域工程项目的分析、设计、开发、测试、维护和管理的高级应用型专门人才。

二、培养方式

辅修专业课程学习年限为3年,分6学期开设。学生从第3学期开始修读辅修专业的课程,其中课堂教学安排在第3-7学期,毕业设计(论文)安排在第8学期进行。

三、主干课程

数据结构 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 算法设计与分析

数据库系统 面向对象程序设计(双语) 操作系统原理

软件工程 计算机网络原理

四、修读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祖国,遵纪守法,文明自律,学风端正,品行良好,无考试作弊或其他违纪处分。

2.身心健康,体育成绩达标。

3.全日制在籍在校的本科理、工科二年级学生;

4.修满第一学年主修专业全部课程学分,平均成绩75分及以上;

5.完成《程序设计语言》课程学习,成绩80分及以上;

6.完成《高等数学(A)Ⅰ-Ⅱ》课程学习,平均成绩80分及以上;

7.主修专业非计算机大类专业。

五、学位授予条件

按照《西安工程大学本科生辅修专业修读和辅修学士学位授予实施办法(试行)》的相关规定执行。

Copyright(c)2016 西安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西安·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710600]
联系我们:webmaster@xpu.edu.cn 陕ICP备02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