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您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计算机科学学院2023年电子信息专业型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方案​

2023年03月24日 08:33  点击:[]

计算机科学学院2023年电子信息专业型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方案

 

根据学校的统一部署,现将我院2023年电子信息专业型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安排予以公布。

一、复试录取领导小组

为做好我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与录取工作,经学院研究决定,成立由院长、党委书记、分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党委副书记、学科带头人、教师代表等为成员的招生工作组,负责学院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成立复试工作协调组,负责复试保障工作及考生、工作人员组织管理,并加强复试工作监督和巡查,受理考生投诉。

二、复试工作

1.复试形式

根据教育部和学校有关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相关规定,我院本次复试采用现场复试方式,考核形式为笔试和综合面试。

2.复试考生信息采集

参加复试的考生应在3月24日,将资格审查材料(扫描件或图片)合并为一个pdf格式文件(文件命名格式:准考证号+姓名)发送至邮箱xpujsjfs@163.com,材料如下:

(1)考生本人签名的《2023年复试考生诚信承诺书》(所有考生提供);

(2)有效居民身份证、准考证(所有考生提供);

(3)学生证和有效期内的《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应届本科毕业生提供);

(4)学历证书、学位证书和有效期内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往届生提供);

(5)本人《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的考生提交);

(6)符合教育部加分政策的考生,须提交相关支撑材料;

(7)单位同意在职定向培养的公函(非全日制考生提供);

(8)考生还可提供大学学习成绩单、毕业论文、科研成果、专家推荐信等补充材料。

未在学院规定的时间范围内提交审核材料或复试资格审核不合格的考生不予参加复试。

3.复试资格审查

所有参加复试的考生均须按照学院通知的时间到指定地点报到并接受资格审查,现场提交《诚信复试承诺书》。考生主动配合学院工作人员核验相关证件原件,并在每个考核环节开始前进行身份核验。资格审查不合格者,不得参加复试。入学后,学院(部、中心)将对考生身份及相关材料原件进行复审。

4.复试要求

考生应及时查看各院复试细则,于复试前熟悉复试的流程和要求。复试期间,考生须自觉服从学校、复试学院的统一安排,接受校方的管理、监督和检查,听从工作人员指挥,按要求参加各项考核环节,不得带耳机、不得录音、录像,不得携带手机等电子设备进入复试场所。复试相关的内容属于国家机密级事项,考生在复试期间不得向他人透漏复试内容,不得将试卷、答卷和复试内容以任何方式(微信等)转发他人。

5.考风考纪

所有考生须在复试信息采集时签订《诚信复试承诺书》,确保提交材料真实和复试过程诚信。对于在复试中违反考试管理规定和纪律,影响复试公平、公正的考生,一律按《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令第33号)等规定严肃处理。入学后3个月内,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有关要求,对所有考生进行全面复查。复查不合格的,取消学籍;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6.复试内容

复试内容由外国语听说能力考核、专业知识能力考核和综合素质能力考核三部分组成。复试成绩满分为100分,其中外国语听说能力考核10分,专业知识能力考核50分,综合素质能力考核40分。

外国语听说能力考核:主要考核外语听说能力,特别是专业外语的应用能力。

专业知识能力考核:采用现场笔试形式进行,考核科目为《数据结构》,满分100分,时长3小时,考核内容与我校《2023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中公布的复试考核内容一致。同等学力考生在复试中需加试两门与报考专业相关的本科主干课程。加试科目不得与初试科目相同,加试试题采用综合性、开放性的能力型试题。加试科目满分各为100分,成绩不计入复试成绩。

综合素质能力考核:主要考核本学科(专业)以外的学习、科研、社会实践(学生工作、社团活动、志愿服务等)或实际工作表现等方面的情况;心理素质以及事业心、责任感、纪律性(遵纪守法)、协作性等情况;思想政治素质;人文素养;举止、表达和礼仪等。

、复试时间

3月28日前,对一志愿符合复试条件的考生进行复试。复试分组、时间与考场安排,以学院后续通知为准。

、录取工作

录取总成绩的计算办法为:

总成绩=初试成绩(折合成百分制)×60%+复试综合成绩(满分为100分)×40%。总成绩采用百分制,保留小数点后两位,四舍五入,根据确定的招生指标数择优录取。复试综合成绩不及格(低于60分),政审或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定向就业的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均须在被录取前与我校、用人单位分别签订定向就业合同,详细信息见《西安工程大学定向培养硕士研究生协议书》。

、其他

1.以上办法和工作进度,如与教育部、校研究生院的精神有不一致处,以教育部、研究生院的文件精神为准。

2.如不能按时参加我院复试,视为放弃。

3.联系人及电话:孟雅蕾(15529339857)

计算机科学学院

2022年3月23日

上一条:我院高全力副教授荣获第十四届陕西青年科技奖

下一条:计算机科学学院举办职业规划专题讲座

关闭

Copyright(c)2016 西安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西安·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710600]
联系我们:webmaster@xpu.edu.cn 陕ICP备02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