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您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计算机科学学院圆满举行第十二期“家长学校”活动

2020年09月15日 16:39 朱瑾 薛绍凡 点击:[]

计算机科学学院圆满举行第十二期“家长学校”活动

9月11日下午,计算机科学学院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平台,向家长们发起了一次“爱”的邀约,开展了“家校精诚合作 共育明日英才”主题线上“家长学校”活动。学工部心理中心田珍珍、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辅导员及2020级新生家长共计3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波主持。

首先,院长薛涛向各位学生和家长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以及近几年来学院在人数规模、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勉励新生要严格律己,努力学习,为将来步入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书记王雅慧对所有新生的加入表示欢迎,她从如何加强家校联系,养成良好学习生活习惯,遵守校纪校规等方面对学生提出了要求,并希望新生能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按照学校疫情防控的要求做好个人防护。

随后,心理中心田珍珍进行了“了解新生心理特点,家校协力共助成长”主题心理知识科普。她从大学生活的适应、人际关系与社会支持、自我价值的体现和人际规划三个方面展开,希望家长不仅要关心学生在校园里的学习生活,更要引导他们快乐健康成长。学院心理辅导员程帅向家长介绍了学校及学院心理健康工作的开展情况,她希望家长能和学校一起,共同关注关心关爱学生,引导他们顺利度过大学适应期。

最后,学工办主任朱瑾介绍了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及学生在校学习生活应注意的事项等,使他们全面了解到了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历程、教育管理和育人成就并解答了家长线上提出的疑问。

为确保开学后各项教育教学工作正常有序开展,增进家长与学校有效沟通与合作,实现家庭教育与学校教育的有机结合,通过举办云端“家长学校”活动,让家长积极参与到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中来,促进家庭、学校、社会三方紧密联动,共同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使学生成为有益于国家和社会发展的可塑之才。(撰稿:朱瑾   薛绍凡 审核:王雅慧)


上一条:计算机科学学院召开2020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

下一条: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助力我校迎新工作顺利开展——计算机科学学院举办党员突击队成立仪式安排迎新工作

关闭

Copyright(c)2016 西安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西安·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710600]
联系我们:webmaster@xpu.edu.cn 陕ICP备02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