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本科教学 > 本科专业

计算机科学学院成立于2002年11月,设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智能科学与技术网络空间安全5个本科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于1982年开始招生,是国家级一流本科建设专业、国家级“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 专业、陕西省特色专业、陕西省“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学院设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级学术型硕士点和电子信息(计算机技术方向)专业型硕士点。

学院具有高学术水平的师资力量,现有教职工87名,其中正副教授35名,博士36名,教学名师6名。

学院具有新型网络智能信息服务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和陕西省服装设计智能化重点实验室两个国家级和省级科研平台,在VR/AR建模与交互理论、机器学习与大数据智能处理、信息安全、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及可穿戴计算等前沿科学领域展开研究,先后承担了多项国家级、省部级科研课题以及其他国际国内合作项目,总经费3500余万元,170多篇学术论文被SCI、EI检索,申请和获批专利50余项。

学院拥有大数据、嵌入式、硬件综合、网络安全、网络工程、人工智能、软件测试、软件工程、虚拟现实与三维重建、基础教学等实验室20余个。学院重视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多名学生获国家、省部级竞赛奖,本科毕业生就业率在90%左右,近几年学生就业最高薪酬均在学院,毕业生广泛就业于国内外著名的IT企业、银行、研发中心、政府和事业单位等。

计算机类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智能科学与技术、网络空间安全

计算机类专业是培养掌握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基本理论和专业知识,能在信息系统、嵌入式系统、大数据分析与应用、人工智能、计算机网络及安全等相关计算机应用领域从事规划、设计、研发、测试和管理等相关工作的高级专业应用型人才。

学生按大类进校后,第一阶段不分专业学习公共基础课与学科平台基础课,共计4个学期。完成第一阶段学习内容后,学生可根据学校专业建设与学生个性发展相结合的原则,结合《计算机类学生专业选择与分配方案》及个人意愿,在所属大类的专业内填报志愿选择专业,进入第二阶段的专业学习。第二阶段修读专业课程,按照大类所属的各专业进行培养,共计4个学期。

 

                                   

   

共5条  1/1 
首页上页下页尾页
Copyright(c)2016 西安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西安·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710600]
联系我们:webmaster@xpu.edu.cn 陕ICP备02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