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本科教学 > 概况

计算机科学学院设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软件工程系、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系、智能科学与技术系、网络空间安全系、计算机应用系及实验中心7个教学单位。

学院目前设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智能科学与技术、网络空间安全五个本科专业。其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为国家级一流本科建设专业、国家级“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专业、陕西省特色专业、陕西省“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2023年通过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软件工程为陕西省一流本科专业、校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建设和校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专业。学院拥有陕西省级教学团队1个,陕西省精品课程2门,陕西省一流课程2门,校级教学名师4人。

学院拥有国家级“新型网络智能信息服务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省级“陕西省服装设计智能化重点实验室”及地市级“西安市工业互联网共享服务平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科研平台的认证。此外,学院还建立了包括大数据、嵌入式、硬件综合、网络安全、网络工程、人工智能、软件测试、软件工程、虚拟现实与三维重建、基础教学实验室等在内的20余个教学实践与创新平台,为各专业学生提供了广泛的软硬件资源,支持其自主开展科技创新活动、参与大创项目研究及学科竞赛。学院与多家知名软件企业建立了稳固的校外实习合作关系,如软通动力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神州数码、天融信和360等,为学生提供了丰富的实践机会。

根据学校的主辅修制度及双学位人才培养模式,结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发展情况,我院在复合型人才培养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果。特别是2020年启动的第二学位专业,以及2022年开始设立的辅修专业,充分展现了学院积极适应时代变化、培养跨领域专业人才的坚定意志和切实举措。


Copyright(c)2016 西安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西安·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710600]
联系我们:webmaster@xpu.edu.cn 陕ICP备02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