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本科教学 > 本科专业 > 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

2021年05月06日 11:25  点击:[]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爱国进取、爱岗敬业,掌握工程数理基本知识、计算机学科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计算机软硬件系统设计与实现的基本方法与技能,具备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和技能解决计算机应用领域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具有一定的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创业能力和国际视野,能在信息技术企业或其它企事业单位的信息化岗位从事计算机领域工程项目的分析、设计、开发、测试、维护和管理的高级应用型专门人才。

专业特色:本专业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设置信息技术、嵌入式系统应用两个专业方向,注重理论与实践结合,构建以工程应用为导向的人才培养模式,鼓励并提供参与实际科研项目的机会,通过竞教结合、校企共建课程、工程实训等手段培养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与解决问题的综合能力。2010年评为陕西省特色专业,2013年入选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专业,2014年确定为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2017年入选陕西省一流专业建设(培育)项目,2019年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就业前景和去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是IT的核心专业,也是支撑“工业4.0”、“中国制造2025”及“互联网+”的核心专业,应用面宽广,就业前景广阔,就业质量高。毕业生可从事计算机应用领域的科研、开发、设计、教学等方面的工作,也可以继续深造,考取国内外院校计算机类相关专业研究生。本专业就业率在全校位列前茅,近年来历届均有大量毕业生进入字节跳动、腾讯、网易、京东、滴滴等一线互联网公司。

本专业按理工类招生,本科,学制四年,达到毕业要求授工学学士学位,成绩优秀者,可直接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

下一条:软件工程专业‍​

关闭

Copyright(c)2016 西安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西安·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710600]
联系我们:webmaster@xpu.edu.cn 陕ICP备02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