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本科教学 > 本科专业 > 正文

网络空间安全专业‍​

2021年05月06日 11:24  点击:[]

网络空间安全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面向“中国制造2025”、国家“互联网+”规划和网络空间安全战略需求,致力于培养网络空间安全理论知识扎实、创新实践能力强,在网络应用系统的设计与管理、网络信息安全的攻击与防御、网络空间安全应用系统的设计、开发、测试和维护等方面具备创新意识,具有分析和解决网络空间安全问题能力的高级应用型技术人才。

专业特色:本专业设置网络信息安全应用程序设计与开发、网络信息安全的攻击与防御、网络空间安全应用系统维护与管理等3个方向。本专业具有网络与通信结合,软件与硬件相融,管理与研发兼备,设备与系统集成,技术与应用并重等特点,是多学科交叉并面向各行业广泛应用需求的宽口径专业。

主要课程:计算机组成原理、数据结构、算法分析与设计、数据库系统、高级语言程序设计、网络原理、网络系统设计与集成技术、信息安全数学基础、应用密码学、信息安全、网络攻击与防御技术、网络信息安全应用程序开发、恶意代码分析与处理、网络管理等。

实践环节:通识教育实践、专业课基础实验、课程设计、互联网综合实验、生产实践、专业实践、工程训练、社会实践、创新创业训练、毕业实习、毕业设计。

就业前景和去向:本专业适应性强、应用面广,就业市场前景广阔。毕业生面向国家重点企事业单位、众多高新技术公司,可从事互联网技术应用及网络信息安全的科研、设计、开发、教学、管理与应用等方面的工作。

本专业按理工类招生,本科,学制四年,毕业后授工学学士学位,成绩优秀者,可直接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

上一条:软件工程专业‍​

下一条: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

关闭

Copyright(c)2016 西安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西安·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710600]
联系我们:webmaster@xpu.edu.cn 陕ICP备02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