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本科教学 > 本科专业 > 正文

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

2021年05月06日 11:22  点击:[]

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培养具有良好科学素养与职业道德,具有扎实的数学、计算机和人工智能基础知识,系统地掌握智能科学与技术的基础理论与方法,具备智能信息处理、智能游戏技术等方面的基本能力,从事智能系统、智能产品、智能决策等方面的科学研究、开发设计、工程应用、运营管理等工作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专业特色:本专业设置智能信息处理和智能游戏开发两个专业方向,师资队伍教学成果丰厚、科研创新能力强,形成“厚基础、强能力、高素质”的人才培养模式,是理、工、管、文(艺)多学科交叉的宽口径专业。

主要课程:人工智能基础、机器学习、Python程序设计、图像处理与理解、虚拟现实与增强现实技术、智能游戏开发、脑与认知科学、深度学习技术、大数据技术原理与应用、移动应用程序开发等。

实践环节:机器学习课程设计、人工智能技术综合设计、图像处理与理解课程设计、智能游戏开发课程设计、移动应用程序开发课程设计、专业实践、毕业实践等。

就业前景和去向:本专业适应性强、应用面广、就业前景广阔。毕业生主要在各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和政府机构从事智能科学与技术相关领域的研究、开发、应用和管理工作,也适合在高等院校的相关专业继续深造。

本专业按理工类招生,本科,学制四年,毕业后授工学学士学位,成绩优秀者可直接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

上一条: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

关闭

Copyright(c)2016 西安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西安·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710600]
联系我们:webmaster@xpu.edu.cn 陕ICP备02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