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教育管理 > 正文

计算机科学学院开展学风向优引领活动之IT青年职业能力提升活动

2022年11月16日 14:15  点击:[]

计算机科学学院开展学风向优引领活动之IT青年职业能力提升活动

为了帮助计算机科学学院学子更好地解决学习和生活中的问题,并做好大学规划,计算机科学学于11月15日举办IT青年职业能力提升活动。此次会议由2022级辅导员朱成功主持,邀请了张小杰、李新凯、徐文等优秀毕业生做学习经验分享,学院2022级全体学生参加。

首先,张小杰分享了他的学习经验。学习上,他们向学生介绍了大学的上课模式并为参会学生提供了相关课程参考。他鼓励大一学生要提早确定专业分流方向,培养专业兴趣,打好专业基础并保持英语学习,强调在学习上要争取每一分,切勿忽视公共课程,同时加强专业能力学习,学会取长补短,共同提升学业分与素质拓展分。此外,他还肯定了班级优良学风对个人提升的促进作用。

李新凯讲述了学生干部带头作用的重要性,说明了干部应具备的学习能力、交际能力、创新思维能力以及组织管理能力,并分享了她在计算机科学学院团学分会工作的收获,以此来启示学生端正工作态度,提升个人发展能力。

徐文为学生分享了他担任大学期间学习委员的求学和工作经验,告诫学弟学妹要在“思”、“真”、“做”三方面下功夫,不断学习、反思,以身作则,坚持秉持服务大家的初心和宗旨,并为此付出实际行动。此外他还讲解了英语学习的方法,他指出,大一是打好专业基础的关键时期,要全面锻炼听说读写的能力,可以大声练习口语,坚持模仿训练,抓住课堂机会,重视综合英语的学习,并积极与老师沟通。此外,他建议学生应踊跃参加与英语相关的比赛,进一步增强英语学习能力。

经验分享结束后,学生们就学习和生活两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疑惑,学长学姐耐心地做了回答。会后,学生纷纷表示,优秀学长学姐的经验对大学生活非常有帮助,他们既收获了好的学习方法,又对未来的规划有了更明确的目标。

上一条:【榜样力量】优秀学生——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卓越)2002班张辰宇

下一条:计算机科学学院院级团课“锻炼·思考·成长及全民国家安全教育”

关闭

Copyright(c)2016 西安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西安·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710600]
联系我们:webmaster@xpu.edu.cn 陕ICP备02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