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第一百二十六期科技大讲堂

2018年04月04日 17:11 赵放 巩林明 张鑫 点击:[]

“传承创新,再铸辉煌”,在我校启动独立建校四十周年校庆200天倒计时之际,4月3日下午,由科技处和计算机科学学院共同举办的第一百二十六期科技大讲堂在临潼校区计算机科学学院426会议室拉开了帷幕。应我校邀请,陕西师范大学杨波教授作了题为“区块链技术简介”的学术报告。计算机科学学院多名师生听取了报告,报告会由科技处处长孟加光和计算机科学学院院长薛涛共同主持。

杨波教授从“区块链技术”的研究热点入手,讲解了区块链的基本概念、区块链的结构、区块链的应用,并重点讲解了区块链技术中所使用的密码技术。杨教授以其深入浅出的语言风格和诙谐但又饱含知识性的典型实例,获得了师生们的阵阵掌声。报告会结束后,他还与参加报告会的师生进行了互动,对于与会师生们的提问,杨教授都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通过此次科技大讲堂的开展,我校师生对“区块链技术”有了崭新的认识,进一步开阔了学术视野。(赵放、巩林明、张鑫)

科技处、计算机科学学院

2018.4.3

杨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陕西省百人计划特聘教授,中国密码学会理事,中国密码学会密码算法专业委员会委员,《密码学报》编委。1986年获北京大学数学系学士学位,1993年获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系计算机软件硕士学位,1999年获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通信工程学院密码学博士学位。1986年至2005年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工作,2005年至2011年在华南农业大学信息学院、软件学院工作,任院长。2011年起在陕西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工作。2005年担任第四届中国信息和通信安全学术会议程序委员会主席,2009年担任中国密码学会年会副主席,2010年起担任TheJoint Workshop on Information Security (JWIS ) Co-General Chair。已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7项、“863”计划1项、国家密码发展基金1项、国防科技重点实验室基金4项、陕西省自然科学基金1项,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创新团队项目1项。已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其中被三大检索收录100余篇,出版学术著作及教材6部,包括“十一五”国家级规划教材1部,申请专利4项。



上一条:计算机科学学院召开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第一轮校内评审会​

下一条:我校举办第一百二十五期科技大讲堂

关闭

Copyright(c)2016 西安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西安·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710600]
联系我们:webmaster@xpu.edu.cn 陕ICP备02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