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第一百二十五期科技大讲堂

2018年04月02日 17:09 巩林明 张鑫 点击:[]

3月30日下午,我校在临潼校区计算机科学学院426会议室举办第一百二十五期科技大讲堂。应我校邀请,陕西师范大学李顺东教授作了题为“安全多方计算-内容与方法”的学术报告。计算机科学学院20多名师生听取了报告,报告由科技处处长孟加光和计算机科学学院院长薛涛共同主持。

报告伊始,李顺东教授先用通俗易懂的故事讲解了安全多方计算的定义、研究安全多方计算的意义、安全多方计算研究的内容以及研究安全多方计算所要用到的方法、工具等。在讲解安全多方计算的过程中,他还结合自身实际,穿插介绍了自己如何从纺织专业跨越到计算机领域,如何在一个新研究领域中摸索的心得体会,这也不时激发了现场师生的斗志。整个报告会,李顺东教授用其引人入胜的言语、风趣幽默的而又充满知识性的案例,全方位地给大家普及了有关“安全多方计算”的相关知识,获得了师生们的阵阵掌声。会后,他还与在场师生进行了互动,参会师生也纷纷提出了如何将归约方法用于科研、网络选举、网络竞拍及社会网络隐私等问题,李顺东教授都逐一耐心做了解答。 (巩林明 张鑫)

李顺东,陕西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计算机学会会员。2003年西安交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博士毕业,获博士学位。2003-2005年在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做博士后研究。2005-2007年在北京师范大学工作。2010-2011年在美国Syracuse University做访问学者。自2005年以来,先后主持国家高技术发展项目(863计划)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3项、陕西省科技攻关项目1项、某部保密项目1项。在Information Sciences, Science China(Information Sciences), IET-Information Security, Theoretical Computer Science, Security and Communication Networks, Journal of Compute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Chinese Journal of Electronics, Progress in Natural Science, Telecommunication Systems,Applied Mathematics Computation, 中国科学F, 计算机学报,软件学报,电子学报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获教育部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项(第四完成人)、陕西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国家发明专利7项并在科学出版社出版密码学专著一部。



上一条:我校举办第一百二十六期科技大讲堂

关闭

Copyright(c)2016 西安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西安·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710600]
联系我们:webmaster@xpu.edu.cn 陕ICP备02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