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您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计算机科学学院开展寒假促就业“暖心行动”之“家校携手,共育未来”就业促进云端家长会

2023年02月09日 10:54  点击:[]

计算机科学学院开展寒假促就业“暖心行动”之“家校携手,共育未来”

就业促进云端家长会

 

秋季学期以来,受疫情等多种因素影响,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有效时间缩短。计算机科学学院为提高毕业生就业意识,促进高质量就业,积极利用寒假窗口期,开展促就业“暖心行动”。 2月7日,学院召开“家校携手,共育未来” 毕业生就业促进云端家长会。2023届100多名学生及家长参会,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勇进出席会议。会议由毕业班辅导员薛绍凡主持。

会上,首先,薛绍凡结合今年就业形势分析了学院近三年毕业生的就业和考研情况。他提到,在当前形势下,毕业生数量增加、考研内卷严重、考公考编竞争激烈、企业招聘存在诸多不确定性因素,导致就业难度增加。建议家长及时引导孩子调整心态,认清现实,不要将就业理想化、片面化,要调整就业预期,多方主动获取就业信息,提高自身就业能力,克服慢就业、缓就业和不就业等错误观念,早点实现就业。

随后,赵勇进代表学院向各位学生和家长致以新春的问候。他针对考研升学意向群体分析了考研情况和就业形势,着重介绍了“应届生身份”的概念。他对学生就业的努力方向提出建议,希望同学们认清现实情况,用积极心态就业。针对当前企业招人不旺盛、毕业生就业意愿不强等情况,他强调毕业生要做好规划,抢抓时机。此外,他还建议学生家长做好引导,不盲目支持学生考研二战。家长和学生应多去了解“西部计划”“参军入伍”“三支一扶”等项目,鼓励毕业生去基层和艰苦环境中磨炼自己,做到厚积薄发,蓄力前行。

就业育人工作是一项复杂而细致的系统工程,需要学校和家庭紧密配合、通力协作。本次云端家长会使家长和学生对今年的就业形势和个人的就业目标有了更加明晰的认知。同时也促进了家校之间的相互信任,为家校紧密携手,共寻学生就业路径开了一个好头。接下来,学院将积极发挥家校合作联动作用,利用寒假窗口期开展“暖心行动”,充分调动资源,多措并举、落实落细,竭力为2023届毕业生提供更为精准的就业与升学指导服务,努力实现2023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撰稿:薛绍凡  审稿:赵勇进)




上一条:计算机科学学院举行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会

下一条:计算机科学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

关闭

Copyright(c)2016 西安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西安·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710600]
联系我们:webmaster@xpu.edu.cn 陕ICP备02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