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资助 > 正文

计算机科学学举行“国家助学金、社会助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政策宣讲会

2023年10月27日 15:52  点击:[]

计算机科学学举行“国家助学金、社会助学金、国家励志学金”政策宣讲会

为激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勤奋学习、努力进取,扎实推进资助育人及精准实施资助工作,资助辅导员左温慧根据《西安工程大学本科生国家助学金实施细则》、《西安工程大学本科生国家励志奖学金实施细则》等评选细则,于10月25日举行线上政策宣讲会,计算机科学学院各年级学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左温慧围绕着“国家助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社会助学金”三方面向同学们进行详细介绍。国家助学金及社会专项助学金的资助对象为我校计划内全日制在校本科学生中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通过系统的理论知识讲解,为同学们大学四年申请各项奖助奠定了基础,使他们能够更加安心学习,健康成长。

之后,同学们向老师咨询了国家资助政策相关问题,如“贫困生认定后是否一定会有国家助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的申请流程”等。左温慧为同学们一一进行解答。

国家资助政策不仅为贫困学生提供经济上的帮助,更给予了他们面对困难的勇气,让他们能够乘风破浪,奋力前行。此次宣讲会不仅为我院构建良好的资助育人环境提供了保障,促进师生联动做好精准资助,也让同学们对国家资助政策有了更深的了解,激励大家发奋图强,严于律己,弘扬社会正能量,做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断全面创新资助育人体系,引导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知恩在心,感恩于行,左温慧在最后鼓励同学们不仅仅要做资助政策的受益者,更要做资助政策的传播者,志愿服务的践行者!(撰稿:左温慧    核:赵勇进)



上一条:​计算机科学学院召开2023-2024学年勤工助学“义工岗”部署动员会

下一条:资助育人书法作品展示

关闭

Copyright(c)2016 西安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西安·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710600]
联系我们:webmaster@xpu.edu.cn 陕ICP备02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