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资助 > 正文

观影视,话成长——“资助育人”线上观影主题活动

2023年05月23日 14:51  点击:[]

2023年5月20日,计算机科学学院组织22级全体新生在线上观看了《树上有个好地方》影片。该片讲述了上世纪90年代末发生在陕西关中农村的童年故事,在以成绩高低作为评判学生好坏的环境中,小学生巴王超过在老师与家长的眼中是那种不学无术的“渣滓”。得不到家长和老师认同的巴王超过,将田野里一棵可以栖息的大树变成了自己的“好地方”,并将所有“好玩”的东西都藏在了那棵大树的上面。

孩子的天性,让巴王超过与成人世界充满了斗争,直到有一天,他的处境因为前来支教的粉提老师而改变了!在支教老师粉提的影响下,如何改变自己人生轨迹的故事。整个观影过程中,大家因主人公童真童趣的故事而开怀大笑,也因巴王超过的成长变化经历陷入沉思。

电影中许多场景都勾起了大家关于儿时的回忆,其实在每个人的求学过程中都会有让人难以忘怀的良师益友,因为有了他们的存在,我们才能更好地茁壮成长。影片以孩童视觉的视角,细腻的描绘了孩子与孩子之间、儿童与大人之间的趣事。既有二者“斗智斗勇”的精彩戏谑,也有“师生情深”时的感人温情,让整个影片充满了时代感,环境感所带来的天然戏剧性。接下来,学院仍将创新形式开展好资助育人活动,进一步激发和锤炼受助学生成长、成才所需的意志品质。(撰稿:左温慧 审核:赵勇进)

上一条:计算机科学学院举办“资助育人”系列活动之2023年生源地贷款政策宣讲暨2023届生源地贷款本硕毕业生诚信还款教育大会

下一条:​计算机科学学院开展2022级春季综合测评宣讲会

关闭

Copyright(c)2016 西安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西安·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710600]
联系我们:webmaster@xpu.edu.cn 陕ICP备02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