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本科教学 > 教学新闻 > 正文

我校计算机学院参加首届西部高校计算机学院院长论坛

2019年06月03日 15:51 张乐 点击:[]

我校计算机学院参加首届西部高校计算机学院院长论坛

6月1日,“首届西部高校计算机学院院长论坛”在西北工业大学长安校区南山苑宾馆召开。我校计算机学院院长薛涛教授和院长助理陈亮副教授应邀参加讨论。

本次论坛围绕“智能时代计算机专业教育的挑战和机遇”这一主题,深入探讨和解析计算机专业现状及趋势,研讨计算机专业人才培养新模式。来自西安交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重庆大学、兰州大学等40余所高校近80名西部高校计算机学院院长(系主任)和学者参加了本次论坛。

上午,清华大学计算机系副主任朱文武教授、全国高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理事长、国防科技大学王志英教授以及中国计算机学会常务理事、陕西省计算机学会理事长、西北工业大学周兴社教授分别作了特邀报告;下午,四川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吕建成教授、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陈文宇教授、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廖晓峰教授、兰州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马志新教授、西安交通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张兴军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执行院长崔江涛教授、西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尚学群教授分别结合各自学院人才培养情况做了报告。与会的各高校计算机学院院长(系主任)在交流讨论环节围绕计算机学科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人才培养、教学改革、校企合作等多个方面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本次论坛得到了来自西部各高校的积极响应与支持,为新形势下高校计算机学院的发展厘清方向,明确了责任与使命。我校计算机学院将以本次论坛研讨为契机,加强学习交流,积极深化专业改革和建设工作,为我校计算机学科的优化布局与未来发展奠定坚实基础。(撰稿:张乐   审核:王雅慧)

上一条:计算机科学学院扎实做好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

下一条:校教学质量督导团专家来计算机科学学院进行期中教学检查​

关闭

Copyright(c)2016 西安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西安·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710600]
联系我们:webmaster@xpu.edu.cn 陕ICP备02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