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您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西安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诚聘海内外高层次人才

2018年06月20日 11:46  点击:[]

西安工程大学简介

西安工程大学办学历史悠久,已有百余年办学历史,其纺织学科可以追溯到1912年成立的北平高等工业专门学校机织科,后来历经西北联大纺织系,西安交大纺织系等,1978年成立西北纺织工学院,为原国家纺织工业部直属三大高校之一。学校现有金花和临潼两个校区,是国务院首批硕士授权单位,为陕西省高水平大学建设高校,陕西省博士后创新基地和陕西省首批2011协同创新中心立项建设高校。学校办学特色鲜明,是以纺织服装为特色、多学科交叉融合,现拥有16个一级学科,联合培养博士点1个,一级学科硕士授权点16个;具有以姚穆院士、院士工作室首席科学家领衔,陕西省“三秦学者”等科研团队为核心的一批优秀师资力量。学校近年来逐渐形成了工程训练中心、协同创新中心和时尚创意中心三大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基地,按照做强纺织学科、做靓设计学科、做优相关学科的总体思路,在产业用纺织品、设计学、染整新工艺、服装工程、纺织智能装备、控制科学与工程等方面具有较强的科研实力和人才培养水平。学校扎根西部致力于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行业转型升级和科技进步,近年来,积极推进优势学科群对接产业集群的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工程,先后加入4个国家级产业联盟,成立了17个研究院,建立了近百个实习实践和创新创业基地,承担了国家科技攻关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及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等60余项,省部级科研项目300余项,发表高水平论文2200余篇,获省部级以上科技进步奖150余项等一批人才培养和科技成果。学校高度重视师资队伍建设,坚持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在全校大兴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为广大教师的成长成才搭建平台、创造机遇,努力打造一流师资队伍,为学校追赶超越和争创一流奠定坚实基础。

计算机科学学院

学院概览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于1982年开始招生,学院现设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数字媒体技术、软件工程、网络工程4个本科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作为陕西省“专业综合改革试点”,是陕西省特色专业,并于2013年被批准为国家级“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试点专业。学院设有计算机应用技术、智能信息处理学术型硕士点2个,计算机技术专业型硕士点1个。

师资队伍

计算机科学学院具有高学术水平的师资力量,现有教职工73人,其中教授8人(二级教授2人、三级教授1人),百人计划2人,博士生导师1人,副教授25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22人,陕西省教学名师2人,校级教学名师4人,香港桑麻奖优秀教师3人。

学院以优秀教师为主导,引导和培养青年教师,加强教学团队建设。“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综合改革试点”荣获2014年陕西本科高校省级专业综合改革点;“计算机专业硬件课程体系教学团队”和“数字媒体类课程教学团队”荣获省级教学团队称号;“计算机软件类课程群教学团队”和“大学计算机公共基础课程教学团队”荣获校级教学团队称号。

科研平台

学院现有陕西省服装设计智能化与计算重点实验室1个,占地面积1000余平米。实验室依托我校现有的陕西省服装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陕西省纺织测量与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及陕西省2011产业用纺织品协同创新中心,在VR/AR建模与交互理论、机器学习与大数据智能处理、网络安全与信息安全、云计算、物联网、普适计算、人工智能及可穿戴计算等前沿科学领域展开研究,先后承担了多项国家级、省部级科研课题以及其他国际国内合作项目。

目前,实验室已经形成以学科带头人为核心,科研骨干、专业人才和科研辅助人员梯队配备合理、专业互补的人员结构,并凝聚成为在重点学科领域具有明确主攻方向,团结协作、创新拼搏、竞争有力的创新团队。

学院拥有嵌入式、物联网、云计算和大数据、网络工程、网络安全、软件定义网络SDN、软件工程、数字媒体技术、虚拟现实等各类专业实验室20余个,基础实验室6个,实验室总面积约5400平方米,拥有各类实验仪器和教学设备3000余台(套),设备资产总值约1850余万元,为保证教学和科研质量奠定了坚实基础。学院积极开展产学研合作,与校外十余家企业建立有实习实训基地。

科学研究

近年来学院承担了100多项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总科研经费超过2000万元。其中包括“面向轻纺行业的企业合同生产集成信息化软件系统”、“复杂装备制造企业 RFID 应用集成管控与服务关键技术研发及示范—制造物联现场数据融合与集成技术研究与开发”等4项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基于随机有限集理论的多目标跟踪方法若干问题研究”、“噪声环境下的量子多方保密通信研究”等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春晖计划“基于数据挖掘技术的纺织信息个性化服务系统”、国家发改委高技术产业化项目“协同iSynchro集成化中间套件研发及产业化”、陕西省13115重大科技专项“坯布疵点在线自动检测系统核心技术的研发”等16项重大重点科研项目。在国内外期刊和会议上发表论文400余篇,200余篇被三大检索收录,申请和获批专利40余项,转化及应用15项。荣获科研奖励16项,其中包括省部级科技进步奖5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5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1项)等。

招聘层次

青年拔尖人才

在国内外著名高校、研究机构博士毕业且获博士学位,业绩满足下列条件:

理工类:作为主要成员参与国家级项目(海外博士具有相应层次项目经历), 近五年以第一作者发表本领域ESI高被引学术论文1篇或在本学科顶级期刊发表论文3篇及以上。

人文社科类:作为主要成员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或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近五年作为第一作者发表本领域ESI、A&HCI收录1篇或在本学科顶级期刊发表论文3篇及以上。

(1)按学校相关政策购置校内集资住房一套。

(2)提供安家费20万元,提供科研启动费20-30万元。

(3)全年收入不低于17万元。

(4)按程序评定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聘任副教授一级岗位或校聘教授四级岗位。

(5)聘期内减免一定额度教学工作量。

(6)按照学校规定优先解决配偶工作。

(7)协助解决子女入学。

青年骨干

学术成果突出,具有良好的发展潜力,且学术业绩达到《西安工程大学教师晋升副教授、教授职务特别评审与校内聘任办法(试行)》副教授评审条件要求。

(1)按学校相关政策购置校内集资住房一套。

(2)提供安家费15万元,科研启动费15-20万元。

(3)全年收入不低于15万元。

(4)聘任校聘副教授三级岗位。

(5)聘期内减免一定额度教学工作量。

(6)协助解决子女入学。

优秀博士

在相关学术领域业绩较为突出,能胜任相关课程讲授工作,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

(1)提供安家费10万元,科研启动经费5-10万元。

(2)学校提供租房补贴(最长发放三年,2000元/月)。

(3)全年收入不低于13万元。

(4)聘任讲师一级岗位。

(5)聘期内减免一定额度教学工作量。

(6)协助解决子女入学。

根据学校有关规定,鼓励教师入职后到国内外高水平大学或科研机构访学或博士后研究。

招聘学科

一级

学科

学科方向

招聘岗位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嵌入式系统与结构/并行计算 及其应用/分布式系统与应用

青年 拔尖 人才 、青 年骨 干、 优秀 博士

负责人:薛老师

手机:13201771093

联系人:吴老师

办公电话:02962779036

手机:13991983306

邮箱:wuyanjie_w@163.com

网络安全与信息安全/计算机 网络

计算机图形学/虚拟现实/多媒 体设计/游戏开发

人工智能与模式识别/ 数据库 与数据挖掘技术/ 信息管理系 统与应用软件技术

注:教师岗位招聘公告详见西安工程大学人事处网站 http://renshichu.xpu.edu.cn/info/1017/2038.htm

除以上招聘学科,计算机类相关学科专业亦在招聘计划之列。

 

上一条:计算机科学学院第16周工作动态

下一条:计算机科学学院第15周工作动态

关闭

Copyright(c)2016 西安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西安·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710600]
联系我们:webmaster@xpu.edu.cn 陕ICP备02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