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您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计算机科学学院各班举行“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知识”主题班会

2021年11月17日 16:45 张鑫 点击:[]

计算机科学学院各班举行“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知识”主题班会

为进一步保护学生的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11月中旬,计算机科学学院各班召开了“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知识”主题班会。

按照要求,由班长担任主持人,对预防电信(网络)诈骗进行了详细说明,介绍电信(网络)诈骗是指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利用手机短信、电话、网络电话、互联网等传播媒介,以虚构事实或隐瞒事实真相的方法,骗取数额较大的公司财物的行为(又称非接触性诈骗或远程诈骗)。其次,主持人介绍了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手段,包括冒充国家公检法等部门调查唬人、冒充亲友请求“汇钱救急”、网络兼职刷单诈骗等,并提出包括“手机短信内的链接都别点”在内的防电信(网络)诈骗“十守则”,和包括“不要因贪小利而受违法信息的诱惑”的防电信(网络)诈骗“五不要”,进一步帮助学生提升防骗意识。最后,主持人为同学们介绍了电信(网络)诈骗上当后,包括“及时拨打110报警或向派出所报案”等五项补救措施。班会结束后,各班对活动成效进行了总结,使2021级学生对电信(网络)诈骗有了更加深刻的认知。各班鼓励学生积极讲述自己所认识的电信(网络)诈骗以及应对方法,现场讨论气氛热烈。

本次活动是2021级新生入学以来的安全教育活动之一,有助于大一正确识别电信(网络)诈骗,并且拒绝主动参与或被动卷入电信(网络)诈骗,对提升新生的自我保护意识、防骗能力以及尽快适应学校学习和生活都有重要意义。(撰稿:张鑫  审核:周波)

 

 

 

上一条:我校学生在“2021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网络技术挑战赛”获得佳绩

下一条:计算机科学学院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追梦新时代·奋斗新征程”系列活动​

关闭

Copyright(c)2016 西安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西安·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710600]
联系我们:webmaster@xpu.edu.cn 陕ICP备02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