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计算机科学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召开民法典专题学习会​

2020年06月18日 14:37 朱瑾 点击:[]

计算机科学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召开民法典专题学习会

6月17日上午,计算机科学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开展“法治新时代聚焦民法典”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在线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朱瑾主持。

会议伊始由一个视频引入,告诉我们民法典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它不是以往条文的简单相加而是有逻辑有条理的整合。朱瑾带领支部成员学习了民法典草案的主要内容,民法典共7编,1260条,依次为总则、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以及附则,朱瑾指出民法典是人民权利的宣言,是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是每个人从出生到死亡,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的权益得以保障的基础,民法典是一部真正属于中国人民的法典,让社会更加公平发展,让群众步入幸福安康的生活,同时她呼吁支部成员多关注学习法律知识。

薛绍凡谈到,《民法典》的通过是中国在实现社会主义道路上的重大成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法律体系建设的重大成果,是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真实写照。支部副书记李璠谈到,作为当代大学生党员,我们应当帮助身边法律意识淡薄的人树立法律意识,帮助他们知法守法,有更强的法律意识,才有利于社会环境的健康发展。交流互动环节大家表示,一定将认真学习《民法典》,做知法、懂法、守法的新时代的好青年。

本次专题学习会,不仅让大家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以及了解,也提高了大家遵纪守法的意识。(撰稿人:朱瑾  审核:王雅慧)



上一条:计算机科学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系列活动共庆党的生日

下一条:“学习三秦楷模、做新时代的追梦人”——计算机科学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三秦楷模”先进事迹学习教育活动

关闭

Copyright(c)2016 西安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西安·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710600]
联系我们:webmaster@xpu.edu.cn 陕ICP备02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