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教育管理 > 正文

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先进班集体、优秀学生、优秀学生标兵和优秀学生干部评选工作的通知

2022年11月07日 10:51  点击:[]

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

先进班集体、优秀学生、优秀

学生标兵和优秀学生干部评选工作的通知

年级

为深入挖掘和宣传表彰新时代大学生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广大学生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根据《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 陕西省教育厅关于印发<陕西教育系统文明校园创建实施办法>的通知》(陕教工〔202199号)、西安工程大学学生荣誉表彰奖励条例》(西工程大201645号)和《关于印发<西安工程大学本科生综合素质测评办法><西安工程大学本科生校内奖学金评定办法>的通知》西工程大202114号)等文件精神,结合学校近几年学生评优工作实际情况,学校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2021-2022学年先进班集体、优秀学生、优秀学生标兵和优秀学生干部评选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一)先进班集体评选范围

我校全日制本科二、三、四年级班级,均可参加评选。

(二)优秀学生、优秀学生标兵评选范围

凡在我校具有正式学籍的全日制本科二、三、四年级学生(2022第二学士学位录取的学生除外),均可参加评选2022年转专业的学生在原学院班级参评

(三)优秀学生干部评选范围

凡在我校具有正式学籍的全日制本科二、三、四年级的校、院团学组织学生干部(包括校、院团组织和学生组织干部,班团支部干部以及学生社团主要干部,其中2022第二学士学位录取的学生除外),均可参加评选2022年转专业的学生在原学院班级参评

二、评选条件

(一)先进班集体评选条件

1. 在评比学年内该班级学生遵纪守法文明向上,无违法违纪行为无不文明风气

2. 在评比学年内该班级诚信考试率为100%,且按照学科门类,在评比学年内班级门次及格率满足以下条件:

学科门类

班级门次及格率

工学、理学、经济学、管理学类

97.00%及以上

文学、法学类

99.00%及以上

艺术学类

98.00%及以上

3. 在评比学年内该班级学生所在宿舍安全卫生管理量化积分均为良好及以上

4. 在评比学年内该班级综合测评得分(班级思想建设、班级组织建设、班级学习状况和班级文明建设四项考核内容得分、加分、扣分合计得分)不低于90分(具体内容参照《西安工程大学“先进班集体”评选办法》)

(二)优秀学生、优秀学生标兵和优秀学生干部评选条件

1. 基本条件

   1)热爱祖国,拥护党的领导,具有坚定的政治方向和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品行端正无任何违背社会公序良俗的不当行为,无在网络发布或传播不当言论的行为

   2)遵纪守法,在校期间未受过任何纪律处分

   3)按时缴纳学费

  (4)学习成绩优良,2021-2022学年各门课程(含专业限选课、思想政治理论课和体育课,不含因疫情未返校等不可抗力而导致的无成绩必修课)结课考试成绩(不含补考、重修成绩)均及格

  5诚信评价等级为3A(学习、经济和生活三项诚信评价等级均为A,即评价成绩≥90分)。

2. 优秀学生评选条件

  (1)符合基本条件。

  2学习成绩优秀,2021-2022学年学生综合素质测评本年级专业排名前10%2021-2022学年学生综合素质测评等级为5A或4A1B或3A2B(思想道德素质、专业与理论素质、创新精神与创业能力、身心和文化素质、劳动素质及社会实践表现五项测评成绩中,测评成绩≥85分评定等级为A,测评成绩≥75分评定等级为B)。

3. 优秀学生标兵评选条件

优秀学生标兵必须符合优秀学生评选条件2021-2022学年学生所有必修课(含专业限选课、思想政治理论课和体育课,不含因疫情未返校等不可抗力而导致的无成绩必修课)的平均成绩90分以上,单科结课考试成绩(不含补考、重修成绩)不低于80分

4. 优秀学生干部评选条件

1)符合基本条件。

22021-2022学年担任学生干部,严于律己、以身作则,能起模范带头作用,工作积极主动,责任感强表现突出,得到师生认可,在学生中拥有一定的威信

5. 优先推荐条件

符合优秀学生、优秀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相关评选条件,且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者优先推荐:

① 在2021-2022学年期间有突出获奖成果、公认优秀论文、重要发明创造,或者在省部级以上比赛、重大活动、公益事业等方面为学校、社会做出突出贡献

② 2021-2022学年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有大局意识,积极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表现突出,受到相关媒体报道或有关部门表彰。

③ 主动参与学校2022年新生报到、学生返校志愿服务工作,表现突出,积极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充分展现敢担当、甘奉献的青年风采,为学校迎新、返校工作贡献力量。

④ 在2021-2022学年遵守宿舍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爱护宿舍环境卫生,宿舍学习氛围良好,宿舍成员团结和谐,积极参与宿舍文明建设,所在宿舍获得“六有”宿舍或文明卫生“五星”宿舍荣誉。

三、评选名额

   (一)先进班集体评选比例不超过本科二、三、四年级学生班级总数的10%。

   (二)优秀学生评选比例不超过本科二、三、四年级学生总人数(2022第二学士学位录取的学生除外)的3%。

(三)优秀学生干部评选比例不超过本科二、三、四年级学生总人数(2022第二学士学位录取的学生除外)的2%

优秀学生标兵各学院限报1名。

四、工作程序

   (一)先进班集体评选须由班级申报,学院初评,在学院公示三天无异议后,将推荐名单附申报材料报学生工作部(处)审核。

   (二)优秀学生、优秀学生标兵和优秀学生干部评选须由学生本人申请、班级基层组织推荐、年级初评后报学院审核,在学院公示三天无异议后将推荐名单报学生工作部(处)审核。

   (三)以上各项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评选名单须经学生工作部(处)审核,在全校范围内公示三天无异议后上报学校审定,最终予以表彰奖励

五、工作要求

(一)各学院要加大评选的宣传力度,正向引导获奖集体和个人合理使用奖励,营造优良学风氛围,在学生中形成一种良性激励机制。

各学院要严格按照评选条件和工作程序,推荐出符合条件的班级和学生,在评选过程中做到公平、公开、公正,杜绝任何形式的舞弊行为。

优秀学生、优秀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三者不可兼得

符合要求的申请学生应当于2022年11月9日前将申请材料交至各年级辅导员处。年级须严格审核申报材料,并于20221110上午12:00前将评审表(A3中缝打印纸质版一式+电子版和汇总表(电子版)等相关材料报各年级汇总后,电子版统一发至923530478@qq.com,逾期不交按自动弃权处理,材料审核不合格者将取消评选资格,学校不另行通知。

计算机科学学院

2022117日







上一条:计算机科学学院第十五期院级团课开班培训

下一条:“义务维修暖人心,计算机学子在行动”义务维修

关闭

Copyright(c)2016 西安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西安·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710600]
联系我们:webmaster@xpu.edu.cn 陕ICP备02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