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教育管理 > 正文

计算机科学学院扎实开展新生入学教育

2022年09月28日 14:32 朱成功、李开来 点击:[]

为帮助新生更快适应大学生活,顺利开启大学学习生活的新阶段。计算机科学学院采取“线上+线下”、“集中+分散”相结合的形式,开展系列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每一种文字都是一种思想传递

中秋集雅韵,九月谢师恩。为缓解2022级新生思乡之情,引导学生感受别样的校园风景,9月,学院积极开展以“中秋集雅韵,九月谢师恩”为主题的系列活动。活动分为三个部分,分别是“同赏圆月,共感师恩”、“趣味制作,情寄双节”、“赞颂师恩”。学生分别通过摄影、手工、拍摄视频、文字撰写等表达方式传承中华民族尊师重道的传统美德,表达对老师的感激之情。

每一次交流都是一种经验分享

9月21日,学院线上举办“如何开启你的大学生活?”专题讲座,邀请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刘蓉担任主讲,通过她的报告来引导同学们在今后学习生活中,以一个积极良好的心态来面对充实有趣且充满挑战的大学生活,成长为一名新时代优秀大学生。

9月24日,学院举办“IT青年职业能力提升”系列报告活动,邀请优秀毕业生向新生讲述大学求学成长之路,分享自身在大学时期的经历,让新生感同身受,“志不求易,事不避难”,用过来人的经验,载各位扬帆起航,积极完成新生教育的实践工作。

每一次问候都是一种亲切关怀

9月,学院党委书记赵雪曼、院长薛涛、党委副书记赵勇进以及全体辅导员深入新生宿舍走访,分别向同学们表达了来自学院的问候与关怀。详细询问了大家入校后的住宿、用餐、环境适应、宿舍生活等情况,同时强调了宿舍卫生、用电安全、防疫等注意事项;了解了新生入学后遇到的困难和生活需求,鼓励大家用积极乐观的心态融入新的校园生活,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以崭新饱满的姿态迎接新挑战。

每一次邀约都是一种沟通传承

9月,学院借助腾讯会议线上平台,向新生家长们发起了一次“爱”的邀约,举办了第十四期“家长学校”。会上薛涛院长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以及近年来学院在人数规模、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就业创业、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教学副院长就家长关切的专业分流、专业培养方案等做了讲解。会后,学院领导班子就新生和家长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学院还将通过专题讲座、文化活动、学科竞赛等方式开展新生入学教育,让学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据悉,学院接下来会不断创新形式、凝聚特色,将开展对新生的入学教育活动贯穿于整个学年始终,后续还将安排多场学科专题讲座对新生进行入学再教育,以促使他们尽快适应新环境、牢固专业课基础,完美开启大学生涯。(撰稿:朱成功、李开来  审核:赵勇进)

 

 

 

 

 

上一条:计算机科学学院召开2022级班级学风建设研讨会

下一条:“维修遍校园,服务你我他”义务维修

关闭

Copyright(c)2016 西安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西安·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710600]
联系我们:webmaster@xpu.edu.cn 陕ICP备02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