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计算机科学学院组织开展22级第一次心理委员培训

2022年10月30日 21:30  点击:[]

计算机科学学院组织开展22级第一次心理委员培训

为强化“校-院-班-寝”四级心理危机预防干预工作机制,帮助心理委员和心理信息联络员更好的开展朋辈互助,以帮助同学们在疫情封校期间做好心理调适,2022年10月28日,计算机科学学院开展线下22级心理委员培训,本次培训由程帅老师主讲。

本次培训要求计算机科学学院22级全部心理委员参加。首先,程帅老师采用丰富的案例促进大家理解朋辈互助的原则、需要的助人态度以及人际沟通技巧,并设置练习情境让大家充分参与,巩固所学知识。接着,她谈论了疫情下常见的消极心理及应激反应,并对大学生疫情期间的自我心理调适方法进行培训,同时,程帅老师讲解了班级心理委员朋辈互助技巧及心理援助、心理危机干预及学校心理咨询资源。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表示对心理助人的工作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会牢记自己的责任,充分应用所学的知识,对班里的同学进行心理支持,为我校心理健康工作做出自己的贡献。(撰稿:程帅  审稿:赵勇进)


上一条:计算机科学学院组织开展22级第二次心理委员培训

下一条:“营造良好环境,共助心理健康”——计算机科学学院 开展“10.10世界精神卫生日”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关闭

Copyright(c)2016 西安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西安·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710600]
联系我们:webmaster@xpu.edu.cn 陕ICP备02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