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您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计算机科学学院召开2024年学生工作研讨暨新学期重点学生工作安排部署会

2024年03月15日 09:36 张鑫 点击:[]

计算机科学学院召开2024年学生工作研讨暨新学期重点学生工作安排部署会

春光无限好,奋进正当时。为了推进学院2024年学生工作扎实有序开展,3月12日上午,计算机科学学院在临潼校区笃行楼426会议室召开了2024年学生工作研讨暨新学期重点学生工作安排部署会。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勇进及全体辅导员参会,校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冯涛应邀出席。会议由赵勇进主持。

赵勇进首先传达了学校新学期稳定安全形势研判会精神。他强调:稳定安全是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全体辅导员要有红线意识、底线思维,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在日常学生教育管理过程中,除防骗、防火、防盗、防传染病等常规安全教育外,还要融入政治安全、意识形态领域安全、网络安全等方面内容,积极引导学生正向发展。

在研判开学以来学院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重难点时,赵勇进要求全体辅导员认真学习领会学校《关于加强2024年春季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尤其是在学生校外住宿管理、宿舍安全隐患排查、春季流行病防治、校内摩托车电动车管理、学生反诈防骗等方面要积极动员、层层宣传、广泛组织学生参与自查自纠,切实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把安全事故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维护学校平稳秩序。

与会成员还围绕毕业生就业、学风建设、“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等新学期重点学生工作进行了研讨交流。赵勇进特别要求要充分利用“金三银四”关键期,千方百计推进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本学期要把推进和落实“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作为学院学生工作的重中之重抓紧抓好,同时把学风建设作为“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的重要内容、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主要抓手予以落实。

冯涛分享了学风建设工作的经验,并提出了工作建议。一是建议学院立足实际,厘清学风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构建专职教师与学工干部联动纽带,群策群力探索符合计算机学院学生特点的学风建设机制;二是做学生工作时要权衡重点少数学生与大多数学生之间的关系,在兜底帮扶重点少数学生的基础上抓好大多数的教育管理,从整体上提升学院学风建设水平;三是学工干部要通过细致入微的工作与学生交朋友,要教育管理学生,更重要的是用心服务学生。这样才能让学生真正从心底里增强对学校的认同感,也才能真正听进去老师的建议从而改变自己。

就学生工作的难点和焦点进行交流研讨,有助于辅导员打破个人思维局限,启发产生解决难题的新思路新办法。2024年计算机学院学生工作团队将紧密围绕校院中心工作,下大力气找差距、补短板、解难题,推动工作迈上新台阶,学生培养质量取得新提升。(撰稿:张鑫  审核:赵勇进 赵雪曼)

上一条:计算机科学学院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研究生工作部署会

下一条:腾讯云智招聘负责人到计算机学院走访交流​

关闭

Copyright(c)2016 西安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西安·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710600]
联系我们:webmaster@xpu.edu.cn 陕ICP备02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