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您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计算机科学学院举办第十四期院级团课

2021年11月22日 14:26 薛绍凡/宁荣超 点击:[]

计算机科学学院举办第十四期院级团课

为响应团中央的号召,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严格团的组织生活,深化“三会两制一课”的贯彻落实,加强团干部队伍建设,11月12日至11月19日,计算机科学学院举办了第十四期院级团课。

11月12日中午于笃行楼楼614举办了第十四期院级团课开班仪式。党委副书记周波、学工部主任朱瑾、团总支书记薛绍凡、18级辅导员朱成功、21级辅导员张鑫出席了本次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波致开班辞,他对本次团课主题作出了详细讲解,要求共青团员团干应当向党组织看齐,共青团员要不断求知、不断进步、不断学习,政治坚定、学习刻苦、作风扎实、品德高尚,做党的得力助手和后备军;强调了共青团干部应该以更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起到模范作用,同时要把握机会,把干部工作视为锻炼自己的好机会,有效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与能力,自觉维护共青团的荣誉,积极传播青春正能量。随后,薛绍凡老师上台宣读了本次团课学习安排和学习纪律,本次团课将采取集上授课方式,理论学习,为期一周。同时,也希望团员们能珍惜本次参加团课学习的机会,认真学习团的知识,树立远大理想,以全新的风貌投入到各个团支部、班集体的工作。

11月15日,朱成功老师为同学们开展了以《共青团的历史及基础团务知识》为主题的线上团课,使当代大学生明确自己的政治使命和职责,对共青团有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

11月16日,薛绍凡老师和张鑫老师为同学们开展了以“红船精神”以及团章学习为主题的线上团课。既加强了团员的政治思想观念,也使团员对团组织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薛绍凡老师讲解了中国革命精神之源——“红船精神”的深刻内涵。鼓励同学们要把握青春的航向,做时代的领航人——做乘风破浪的工程大青年。张鑫老师就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进行了举例,讲解了会议以中共中央政府局向中央委员会报告工作和审议《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

11月17日,朱瑾老师和2021届毕业生李昆洪为同学们开展了以如何当好一名学生干部为主题的线上团课,加强团员的责任意识,做有担当的团员。朱瑾老师就共青团员的责任与担当发言,讲到我们生活的时代充满挑战与机遇,身为共青团员更应该站在时代的潮头。因此,更需要我们勇于承担责任,树立一种责任意识,有“数分流人物,还看今朝”的豪迈。

11月18日,程帅老师和左温慧老师为同学们开展了以锻炼·思考·成长——如何完成从高中生到大学生的转变以及国家安全教育为主题的线上团课,不仅教会了同学们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也加强了同学们的国家安全意识。

团课结束后,同学纷纷反映,通过此次团课学习,对共青团有了更为全面更为深刻的认识,将在传承并发扬共青团的优良传统的基础上,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本次院级团课的顺利举办,加深了团员青年对团史、团情、团务的了解,加强了团员的政治思想观念,使团员对自身的责任有了更深刻的认识。通过此次团课,希望全体团员青年能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扎实推进日后的工作,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撰稿:薛绍凡/宁荣超 审核:周波)

 

 

 

 

 

 

 

 

 

 

 

 

 

 

 

 

 

 

 

 

 

 

 

 

上一条:本科生大数据党支部开展“学史力行,我为师生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计算机科学学院举办第三届研究生“五星实验室”暨“最美工位”评比活动​

关闭

Copyright(c)2016 西安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西安·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710600]
联系我们:webmaster@xpu.edu.cn 陕ICP备02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