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您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本科生大数据党支部开展“学史力行,我为师生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11月23日 16:54 吴艳杰、王子龙 点击:[]

本科生大数据党支部开展“学史力行,我为师生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11月22日,计算机科学学院本科生大数据党支部、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党支部,在临潼校区教学楼B-133召开“学史力行,我为师生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本科生大数据党支部支部书记吴艳杰主持,支部全体党员以及部分数据科学与大数据专业的教师、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党日活动目的在于深化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将党史学习融汇到学生关心的专业学习与就业问题中,活动一方面由相关专业老师介绍大数据专业的背景,解答学生在专业学习过程中的疑惑;另一方面由高年级学生党员分享就业、学习经验,以此帮助低年级学生了解到目前关于就业的最新动态,激发学习兴趣。

首先由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党支部教师介绍相关专业背景,并解答学生们的疑惑。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党支部书记王蒙介绍了大数据的发展前景,并以“华为云”竞赛为例,了阐述大数据在一些相关领域的应用。并鼓励同学们无论在何时都要有一个小目标,这样一步一步去提升自己。在学习一些理论之后要多实践,多尝试,勇于参加竞赛来提高自己。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党支部教师王峰萍借用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的关系来解答学生们面对多种编程语言时,该如何选择的疑惑。她说:要注重C语言和数据结构等一些基础性学科的学习,基础打牢之后未来学习任意一门语言都非常容易,并且以Python语言为例,介绍一些大数据的应用场景。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党支部教师刘俊华劝诫同学们要把握当前,“万里之行,始于足下”,上好每一堂课,重视实践,找到自己感兴趣领域,持之以恒的努力。

随后,高年级同学分享了自己在就业、专业学习方面的经验。

白澳同学首先以自己找工作为例,介绍找工作时一些常见的误区。并告诉大家要尽快确定自己的就业方向,有自己的学习计划,多参加实习,把握好找工作的时间节点。

韩生江同学在此基础上做了一些补充,他强调在找工作时自信很重要,要敢于说,不怕说错。在平时学习的过程中深度和广度要兼顾,多去了解一些面试相关的知识,多去总结一些技巧。

杨佳一同学介绍了自己学习中常用的一些常用软件,这些软件可以在课后对课上的疑难点做一些补充。同时他认为一个好的学习环境很重要,督促大家多去图书馆,多去结交一些优秀的同学,相互促进学习。

最后,本科生大数据党支部书记吴艳杰总结发言,她说:青年一代要有一颗进取之心,无论在何时都不能满足于现状,在小目标实现的基础之上要制定下一个小目标。在如今经济迅猛发展的社会,要学会主动求变,而不是被动的改变,像“蝉蛹”一样勇于突破自我,才能化茧成蝶完成美丽蜕变。党员应该树立模范带头作用,学习当代青年的优秀品质,更要在生活中的一些小事情中体现“奉献他人、服务社会”的人生价值,最后希望大家珍惜在校的学习生活,努力学习掌握专业技能,成为优秀青年。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立足于学生需求和关注的问题,将专业学习与服务群众结合起来,通过活动密切了党员与群众的联系,加强了党员党性锻炼,提升了同学们的获得感,增强了使命感。(撰稿:吴艳杰、王子龙    审稿:王雅慧

 

 

 

 

 

上一条:计算机科学学院举办2021年下半年初级党课开班仪式​

下一条:计算机科学学院举办第十四期院级团课

关闭

Copyright(c)2016 西安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西安·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710600]
联系我们:webmaster@xpu.edu.cn 陕ICP备02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