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您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计算机科学学院研究生会举办“研之有理”系列交流会

2021年04月23日 10:37 程帅 郭帅 点击:[]

计算机科学学院研究生会举办“研之有理”系列交流会

为促进研究生学术文化交流,提高研究生综合素养,计算机科学学院研究生会于2021年4月先后举办两场“研之有理”系列交流会,期间邀请我校理学院、电子信息学院研究生会代表共32人次参加交流。

4月15日,我院研究生会与理学院围绕就业经验分享与文体活动组织的开展进行了深入交流。我院研究生会主席胡发丽表示,我校各学院学术活动始终围绕各自专业特点展开,但学科交叉融合稍显不足,研究生会在开展学术工作过程中应重视多学科交流,尤其是在学术报告、学科竞赛等方面,要充分发挥各学院专业优势,提高核心竞争力。理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史颖提到,各学院在不同就业方向有着独到的经验,合作举办就业相关活动对于同学了解就业形势、规划学习生涯等都是一次难得的机会。交流会上,我院与理学院研会在竞赛、就业活动等方面达成共识,后续将共同推动两院研究生会相关工作的开展。

4月21日,我院研究生会与电子信息学院研究生会开展学生组织工作交流。会上,电子信息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诸夏永认为:电信学院对于学术工作高度重视,积极开展各类学术讲座和报告,但在文体组织方面略有不足,希望能从兄弟学院间学习经验。计算机科学学院研究生会代表提到:我院研究生会工作重心之一在于提高学院整体学术氛围,在学院文体活动组织方面有着较为丰富的经验,两院可在多个方面优势互补,积极促进研究生在学术和文娱生活等方面的提升。两院研究生会纷纷表示在后续工作开展中将围绕相关工作构建资源共享联盟,全面推进学院研究生综合能力培养,营造更温馨的学术氛围。

本次工作交流会的召开是三个学院研究生会构建合作之路的共同见证,旨在分享各学院研究生会发展过程中的独特经验,发挥学院专业优势,各取所长,实现共同进步。同时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进一步增进各学院之间的合作,助力学院间交流,共同推动学院研究生会活动组织与学科研究再上新台阶。(撰稿:程帅 郭帅 审核:王雅慧)




上一条:计算机科学学院研究生电子信息技术第一党支部召开学党史专题学习会​

下一条:计算机科学学院赴扶眉战役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Copyright(c)2016 西安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西安·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710600]
联系我们:webmaster@xpu.edu.cn 陕ICP备02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