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您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计算机科学学院赴扶眉战役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4月19日 11:27 朱成功 点击:[]

计算机科学学院赴扶眉战役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4月17日,计算机科学学院赴扶眉战役纪念馆开展“缅怀先烈守初心,坚定信念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及部分党员3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上午,在扶眉战役纪念碑前,学院党委书记王雅慧、院长薛涛共同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大家怀着无比敬仰的心情向烈士行默哀礼,深切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缅怀和崇高敬意。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波带领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全体人员集体参观扶眉战役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一边聆听革命先烈浴血奋战的历史故事,一边参观一件件珍贵的实物,透过一幅幅生动感人的战斗场景和详实珍贵的历史资料,令人仿佛又置身于战火纷飞、硝烟弥漫的战争年代,使大家心灵受到了震撼,思想得到了洗礼。

扶眉战役纪念馆位于陕西省眉县常兴镇,是为纪念在全国解放战争中西北战场上最大的一次战役--扶眉战役中壮烈牺牲的3000多名解放军指战员修建的一处烈士陵园,是陕西省第一批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是中共陕西省委、宝鸡市委命名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国防教育基地,是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少工委命名的红领巾实践教育基地。

下午,全体党员赴眉县横渠张载祠和横渠书院,参观了张载生平事迹展览馆,观摩了历代皇帝、名人、学者、国家政要对张载及关学思想评价的碑刻长廊,感受书院千年历史底蕴和“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关学”思想精髓,全体党员深受启发。

经过一天的学习参观,党员们收获颇丰,不仅受到了一次党性和爱国主义思想教育,同时也对自身灵魂进行了一次很好的洗礼,深切体会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党员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弘扬党的优良传统,继承中华传统文化,传承好红色基因,立足岗位实际,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持之以恒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及时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和学习的动力,真正做好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撰稿:朱成功 审核:王雅慧)




上一条:计算机科学学院研究生会举办“研之有理”系列交流会

下一条:计算机科学学院举办第二届“生而向阳,心自沐光 ”心理健康教育科普知识竞赛

关闭

Copyright(c)2016 西安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西安·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710600]
联系我们:webmaster@xpu.edu.cn 陕ICP备02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