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团建 > 正文

访古镇华阳,寻红色基因||计算机科学学院赴华阳古镇社会实践

2018年07月21日 11:04  点击:[]

 

 

假期第一天,西安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数字媒体技术1601班的13名同学赶赴汉中洋县华阳古镇开展暑期社会实践。

7月20日中午,西安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数字媒体技术1601班赴汉中华阳的暑期社会实践团正式出发。下午2点,团队踏上了前往汉中的洋县的高铁,并于下午3点半到达洋县,经过2个半小时的颠簸,于当日下午7点到达本次实践活动的目的地——汉中华阳古镇。当天晚上,简单晚餐后,领队赵亚娟同学向大家介绍了此次实践的意义和具体安排,并强调了实践过程中的安全问题,要求每一个团队成员听从指挥,不掉队,不单独行动。

7月21日一大早,团队前往古镇各处,采访当地的居民和景区工作人员,希望得到一些当地的自然环境、野生动物和红色文化以及当地政府的一些政策信息。经过一上午的采访、询问,团队大致得到了一些当地自然环境概况,当地的野生动物如朱鹮、大熊猫(秦岭亚种)、羚牛、金丝猴的一些基本信息,也得到了当地的主要经济作物信息。

当天下午,大家参观了野生金丝猴种群和羚牛种群,金丝猴和羚牛保护的也非常到位,动物们看上去都很健康,团队成员们无不感到振奋与欣慰,大家都不禁为当地政府与居民做出的努力而点赞。

简单的晚餐后,团队成员聚在一起总结了一下当天的收获与成果,大家各抒己见,整场讨论交流极具意义。

7月22日早晨,团队成员又去实地参观了大熊猫生活的山区和当地的著名山谷龙吟峡,林木葱郁、溪水潺潺,让人深感凉爽,心情也格外舒畅。

下午,团队成员前往了当年的红二十五军司令部旧址,探寻先辈们的足迹。1935年著名的石塔河战役就在这里发生。红石窑村的余家大院就是当年红二十五军司令部所在地。现在外墙上都还有着当年留下的“穷人要想有饭吃,有衣穿,只有参加红军”、“没收地主阶级的土地财产分给穷苦农民”大字标语,虽然这些标语后人们对其进行过描摹,但是红色基因永相传。

之后,大家又去了红军林广场,更进一步的了解到了华阳的红色历史文化。

通过此次社会实践,大自然的美妙深深刻在同学们的心间,红色基因也熏陶着在场的每个人。在完成调研的同时,此行的意义也更加凸显。

上一条:品西乡茶韵,悟实践真知||计算机科学学院赴西乡社会实践Date2

下一条:品西乡茶韵,悟实践真知||计算机科学学院赴西乡社会实践出征伊始

关闭

Copyright(c)2016 西安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西安·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710600]
联系我们:webmaster@xpu.edu.cn 陕ICP备02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