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团建 > 正文

品西乡茶韵,悟实践真知||计算机科学学院赴西乡社会实践出征伊始

2018年07月20日 10:59 张鑫 点击:[]

有着“秦岭南麓小江南”美誉的汉中市西乡县,因其气候温润,雨量充沛,土地肥沃,茶文化历史由来已久,始于先秦,盛行于隋唐的茶事活动也异彩纷呈,璀璨的茶文化历史和壮大的现代茶产业俨然成为了西乡县的一张靓丽名片。

但,就是这样一个充满文化气质的地方也曾经历过落后困顿,而带西乡走出这一困境的正是其传承千年的茶文化内涵。茶文化究竟有何魅力?一杯清茶又是怎样带领西乡经济走出低迷的?怀揣着种种疑问,来自西安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的暑期社会实践队伍将通过实地走访调研来寻求最终答案。

赴西乡实践前,7月20日晚,计算机科学学院暑期赴西乡社会实践队召开安排部署会,就实践内容、行程细节等问题进行充分讨论。整个讨论过程,大家都能集思广益、出谋划策,畅谈实践构想,最终形成了详尽的社会实践计划。经过一天的休整准备,7月22日上午7点,在进行完简短的出征仪式后,实践团队便满怀着希望与憧憬踏上了赴西乡的社会实践之路。

经过4个多小时的车程,大家顺利来到此行的目的地——西乡。难耐的酷暑并未浇灭队员们的热情,些许的舟车劳顿也更是微不足道。入住宾馆后,经过短暂的休整,为加强团队的默契,不断增进团队协作意识,以提高实践工作效率,队员们步行前往位于牧马河畔的西乡廊桥广场进行“破冰活动”。2个多小时的游戏环节,大家都积极投身其中,其乐融融,“破冰活动”极大地拉近了队员间的距离,消除了彼此的陌生感,大家起初的羞涩拘谨被活跃开朗所取代,懵懂被动也变为了自信积极,在唯美的《纸短情长》歌声中,意犹未尽的“破冰活动”宣告结束。

晚上10点,沿着廊桥水城的河滨路往回走,习习凉风迎面拂过,不禁让人感到凉意满满,在绚烂的灯光映衬下,牧马河两岸的“小城”西乡显现出了时尚与活力。夜幕已深,大家彼此说着笑着回到了宾馆,都憧憬着即将开启的全新一天。

上一条:访古镇华阳,寻红色基因||计算机科学学院赴华阳古镇社会实践

下一条:计算机科学学院成功举办“‘未来,你来’致2018高考学子加油信”活动

关闭

Copyright(c)2016 西安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西安·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710600]
联系我们:webmaster@xpu.edu.cn 陕ICP备02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