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团建 > 正文

计算机学院成功举办全国高校物联网应用创新大赛学术与科普讲座

2017年10月15日 10:01 朱瑾 点击:[]

      计算机学院成功举办全国高校物联网应用创新大赛学术与科普讲座

10月14号下午,全国高校物联网应用创新大赛学术与科普讲座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办。清华大学软件学院何源副教授担任主讲,我院党委副书记周波,部分青年教师及各院感兴趣的学生聆听了本次宣讲会,活动由我院团总支书记朱瑾主持。

本次科普讲座的主题是:从《模仿游戏》到万物相联”。

在近两个小时的讲座中,何源老师用幽默风趣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带来物联网技术的发展历史到未来的智慧畅想。物联网是继互联网后,比互联网大几十倍甚至上百倍的信息产业规模,是信息产业的“第三次浪潮”。 本次讲座,开阔了学生们的眼界和思路,帮助大家更好地理解“物联网”的深刻内涵,让同学们对“物联网”在当今生产发展中的优势有了充分认识。

本次讲座也是第五届全国高校物联网应用创新大赛的宣讲,旨在培养学生在物联网方面的学习能力、创新意识和动手能力,为全国高校物联网教育教学和研究创新成果提供一个集中展示的平台。通过此次竞赛,搭建物联网科技创新成果展示和交流的平台,促进高校物联网教育方法的交流和教学质量的提升,激励高校对物联网创新应用人才的培养,培育和推广基于物联网应用的创新型科研成果,推动物联网产业的发展。

主讲人简介:何源,清华大学副教授、博导,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2003年本科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06年于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获得工学硕士学位,2010年于香港科技大学获得博士学位。研究工作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大研究计划重点专项、973计划青年科学家专题、华为创新研究计划、国家电网科研项目、清华-腾讯科研合作项目等共同支持。在IEEE JSAC、IEEE/ACM TON、IEEE TMC、IEEE TPDS等学术期刊和MobiCom、INFOCOM、SenSys、ICNP、RTSS等国际会议上发表论文90余篇。获得IEEE ICPADS 2010年会唯一最佳论文奖,INFOCOM 2016/2017杰出程序委员会委员。




 

上一条:计算机学院参加“青春杯”篮球联赛活动

下一条:计算机科学学院召开2017级新生家长见面会

关闭

Copyright(c)2016 西安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西安·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710600]
联系我们:webmaster@xpu.edu.cn 陕ICP备02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