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学习楷模典型 锤炼优秀品质”——计算机科学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收看首期《三秦楷模发布厅》节目

2020年06月04日 11:57 张鑫 点击:[]

学习楷模典型 锤炼优秀品质——计算机科学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

收看首期《三秦楷模发布厅》节目

 

为鼓励党员向楷模典型学习,锤炼优秀品质,提升党性修养,6月3日-4日,计算机科学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收看了由陕西省委文明办、陕西广播电视台主办的《三秦楷模发布厅》首期节目,并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学习。

“三秦楷模”作为我省重大先进典型的最高荣誉,自2014年以来,共推出10名个人和5个集体,先后产生了3位“时代楷模”,他们在各行各业发挥着积极的示范引领作用。首期《三秦楷模发布厅》为我们分享了优秀医务工作者、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施秉银同志、争做新时代最美奋斗者的赵梦桃小组以及脱贫致富带头人付凡平同志的感人事迹。仅仅1个多小时的节目,生动的纪实性短片,让大家触动深刻、感悟良多。

支部书记张鑫表示:4月份,支部专题学习了三秦楷模施秉银、付凡平同志和赵梦桃小组的先进事迹,全体党员在学习的过程中也领会到了楷模的精神实质。此次通过收看《三秦楷模发布厅》视频,大家再次重温了楷模的先进事迹,思想上又得到了一次升华。希望大家能持续深入地汲取三秦楷模身上的精神养料、学习优秀品质、锤炼自身党性,用实际行动去践行入党时的誓言。

支部宣传委员金磊认为:“三秦楷模”在平凡的岗位上无私奉献着自我,为国家和人民做着极不平凡的事。疫情严峻时刻,施秉银院长率队驰援武汉,连续长时间奋战坚守在抗疫一线,表现出了极高的医术水平和忘我的敬业精神,他用实际行动向我们阐释了爱国奋斗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内涵,他是疫情期间最美的“逆行者”。

支部党员刘研宇认为:赵梦桃小组传承和弘扬了赵梦桃同志“高标准、严要求、行动快、工作实、抢困难、送方便”的梦桃精神,展现了良好的团队风貌、精湛的操作技术、创造性的劳动和优异的工作业绩。他们身上的品质正是当下我们青年人所急需的,我们要以他们为榜样,不断提升自己的学业技能,做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

支部党员黄超认为:付凡平同志是脱贫攻坚过程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她身上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敢为人先的创业气概和知恩感恩、助人奉献的优秀品质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去学习。

通过收看《三秦楷模发布厅》节目,进一步激发了支部党员学典型、做先锋的斗志,也为支部创先争优活动的开展提供了有效的保证。(撰稿:张鑫  审核:王雅慧)





 

上一条:“学习三秦楷模、做新时代的追梦人”——计算机科学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三秦楷模”先进事迹学习教育活动

下一条:计算机科学学院行政党支部党员热议“两会”

关闭

Copyright(c)2016 西安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西安·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710600]
联系我们:webmaster@xpu.edu.cn 陕ICP备02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