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学习三秦楷模、做新时代的追梦人”——计算机科学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三秦楷模”先进事迹学习教育活动

2020年06月08日 10:31 何烨辛 点击:[]

“学习三秦楷模、做新时代的追梦人”——计算机科学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组织开展“三秦楷模”先进事迹学习教育活动

 

6月3日-4日,由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中共陕西省委文明办、陕西广播电视台主办的《三秦楷模发布厅》以融媒体发布的形式宣传“三秦楷模”、“最美人物”、“道德模范”等先进典型,讲述普通人的感人故事、聚焦典型人物的优秀品格。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及时收看了《三秦楷模发布厅》首期节目,旨在加强对党员的党性教育,汲取榜样的力量,锤炼优秀的品质。

首期《三秦楷模发布厅》分享了不忘初心、勇于担当、胸怀家国的优秀医务工作者、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施秉银同志;勇于创新、甘于奉献、精益求精,争做新时代最美奋斗者的赵梦桃小组;身残志坚、自强不息、脱贫致富的带头人付凡平同志的感人事迹,与大家一起来感受榜样的精神力量,聆听三秦大地上最动人的旋律。通过观看《三秦楷模发布厅》宣传的先进典型的先进事迹,全体党员深受感动和鼓舞,他们的先进事迹感人肺腑、催人奋进,使每位党员受到了一次精神上的洗礼和心灵上的震撼。

党支部书记王雅慧表示,学习“三秦楷模”就是要学习他们坚守初心使命、永远奋斗的优秀品格,学习他们舍身忘我、矢志奉献的崇高境界,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幸福生活放在首位,用实际行动诠释时代新人的价值追求。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以他们为榜样,处处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认真履职尽责,勇于担当,发扬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顽强的作风,众志成城,迎难而上,共克时艰,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诚实践者。

党支部委员何烨辛表示,学习三秦楷模,就是要学习他们爱党爱国、勇于进取的坚定信念。心中有党,热爱祖国,在以后的生活学习工作中坚守初心,担当使命、追赶超越,勇当先锋,积极发挥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党支部委员李若白表示,通过学习,我深切体会到了楷模们坚守初心使命、永远奋斗的优秀品格。我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牢记初心使命,持续深入学习榜样们勇于担当、冲锋在前的拼搏精神。

党支部党员赵普凡表示,要始终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发挥好党员的担当与责任,要身先士卒,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学习他们勇于担当、冲锋在前的拼搏精神,在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顶得上去的担当作为。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通过观看《三秦楷模发布厅》节目,大家纷纷表示,楷模事迹感人至深,深受鼓舞,通过学习领悟楷模精神,要自觉向他们看齐,以楷模精神激励自己,立足本职,努力工作,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传承弘扬榜样精神,在担当中主动作为,在实践中埋头苦干。(撰稿:何烨辛  审核:王雅慧)

 

上一条:计算机科学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召开民法典专题学习会​

下一条:“学习楷模典型 锤炼优秀品质”——计算机科学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收看首期《三秦楷模发布厅》节目

关闭

Copyright(c)2016 西安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西安·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710600]
联系我们:webmaster@xpu.edu.cn 陕ICP备02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