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教育管理 > 正文

意气相许,恬然自得——“优良学风标兵”许恬

2022年12月31日 12:17  点击:[]
个人简介      

13B9A


姓名:许恬

性别:女

政治面貌:共青团员

学院:计算机科学学院

专业班级:2020级软件工程1班

座右铭: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获奖情况                 


1、2020-2021学年获普京真空奖学金;

2、2020-2021学年获综合素质二等奖学金;

3、2021-2022学年获工程大二等奖学金;

4、2021-2022学年获校级“优秀学生标兵”荣誉称号;

5、2021年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省级一等奖;

6、2022年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校级二等奖;

7、2022年获“外研社国才杯”阅读比赛校级一等奖;

8、2022年获“外研社国才杯”写作比赛校级二等奖;

9、2022年获“外研社国才杯”演讲比赛校级三等奖。


个人感悟分享      


大学两年以来,踏实、认真、自律一直是我所坚持的初心。我脚踏实地,一步一步做好自己的事情。大一时为了转到心仪的专业,我挑灯夜战,别人休闲娱乐时我继续完成自己的学习任务,积极参与各类活动。本次被评为优秀学生标兵,我感到自己的努力得到了肯定。相比之前,自己的成绩和能力也有了很大的提升,这也让我更有自信去做好每一件事。

刚入大学时由于专业调剂,我学习了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通过一个月时间的接触,我发现自己对这个专业不是很感兴趣。通过和家人商量,我决定转到自己心仪的软件工程专业学习。但是根据学校转专业有关要求,需要很出色的成绩才能成功转专业。于是,我专注学习,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制定详细的学习计划,上课前积极预习,下课后及时复习,保质保量地完成作业,并获得了综合素质二等奖学金和普京真空奖学金,在日复一日的坚持下我也于2022年9月成功转入软件工程专业学习。我本以为困难已经迎刃而解,但没想到随之而来的是更残酷的挑战,陌生的环境,全新的课程,繁重的补课任务,每一项都像一座大山难以翻越,这时我才发现,我要经历的才刚刚开始,但我始终坚信人是在痛苦中成长的。在大二的一年里,纵然焦虑、迷茫,我始终不曾放弃努力,依旧坚定目标,不断学习,最终给自己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获得综合素质二等奖学金,并获得了优秀学生标兵荣誉称号。于我而言,学习是一种习惯,只有不断进步才能让我感到心安。除完成课业之外,我满怀着一颗热爱英语的心,积极参加英语竞赛,获得大学生英语竞赛省级一等奖1次和校级一等奖1次、二等奖2次、三等奖1次。

记得刚来大学时我的性格过于腼腆,于是我下定决心要改变自己,积极的心理暗示,不断的自我鼓励,久而久之我变化颇多,不再害怕,自信又大方。学习上我从未有过松懈,一直以最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两年学习中,我的专业学习成绩均排名第一,且均以高分通过英语四六级。工作方面,大一时我担任了院学生会宣传部的干事,大二时担任了外语联盟社团的副部长。工作有时虽然会十分辛苦,但我也在工作中学习到了很多经验,个人的能力也在这个过程中得到了全面的提升。每一种经历、每一次付出都有其独特的意义。我认为生命不息,运动不止,我积极参加各种运动,跑步、跳绳、羽毛球、篮球……通过它们,我的身体素质得到了非常大的锻炼,每天都是精力充沛、活力满满,这也让我更好地投身于自己的学习生活中。

锲而舍之,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石可镂。当我们有了明确的目标并朝着它不断努力,相信我们一定会有所进步。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脚踏实地,努力上进,让自己走的每一步都有意义!

660E4


(转载于西安工程大学学工部)

上一条:走进先进班集体||计卓2班,卓尔不凡

下一条:关于计算机科学学院2021-2022学年优良学风宿舍评选结果的公示

关闭

Copyright(c)2016 西安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西安·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710600]
联系我们:webmaster@xpu.edu.cn 陕ICP备02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