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教育管理 > 正文

“厚植国家情怀,勇担时代重任”全民国防教育日

2022年09月23日 18:17  点击:[]


“厚植国家情怀,勇担时代重任”全民国防教育日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天下虽安忘战必危!

没有国防观念和忧患意识的民族是没有希望的民族。今年9月21日是第二十二个全民国防教育日。作为新时代里的新青年更要进一步加强国防教育,振奋民族精神,激发大家的民族自豪感和国家荣誉感。

国防意识是一个国家和民族屹立不倒的精神长城,国家的昌盛、民族的复兴,离不开强大的全民国防意识。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必须筑牢这一精神长城。当代大学生更应该具备这样的国防意识,为我国的中国梦、强军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全国各地广泛开展国防教育活动,军地有关部门携手创新内容与形式,着力增强国防教育的普遍性、互动性、实效性。

“奋进新时代聚力强军梦”全社会积极营造关心、支持、参与和建设国防的浓厚氛围,增强居安思危、珍视和平的意识,进一步普及国防知识、强化国防观念,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积极贡献力量。青春正当时,成为热血好少年,这不仅仅是一项简单的活动,这是对广大学生的一次青春的考验,同时也让大学生对居安思危、珍视和平的意识进一步加强。

胸怀理想,志存高远;珍惜韶华,勤学修身;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厚植家国情怀,勇担时代重任。秉承厚德弘毅、博学笃行校训,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放飞青春梦想!(撰稿:张鑫 审稿:赵勇进)


上一条:“维修遍校园,服务你我他”义务维修

下一条:纪念九一八主题征文活动

关闭

Copyright(c)2016 西安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西安·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710600]
联系我们:webmaster@xpu.edu.cn 陕ICP备02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