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教育管理 > 正文

大学生职业规划及专业辅导——软件工程1803班三全育人教师团​‍

2021年03月11日 17:15  点击:[]

大学生职业规划及专业辅导

——软件工程1803班三全育人教师团

2021年3月10号,软件工程1803班举办了以“大学生职业规划及专业辅导”为主题的班会,在会中我们讨论了许多相关热点话题.关于此次班会,我们就如何进行大学生的职业规划提出了以下几点规划和建议.

(一)时刻准备着,抓住成功的机会

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职业规划是为了以后的职业发展做准备,只有合理规划人生才谈得上事业的发展,只有做好职业规划,我们才能在遇到问题的时候有能力去解决,才有充足的信心去面对难以预料的变化与难题.

(二)实践出真理,增加一定的工作经验

缺乏工作经验一直是大学生就业时的主导障碍.大学生应尽早明确职业目标和发展方向,围绕自己的目标,有针对性的参加实践,增加工作经验。

(三)树立科学的择业观

大学生应对自己的职业规划有合理的规划和分析,不仅对自身的兴趣爱好、个性特征、能力特长以及家庭因素进行考虑,对国家的就业政策、职业发展趋势、人才市场需求等因素也要综合考虑。更好的实现人职匹配,确立自己未来的职业发展目标.

(四)挖掘自身潜力,提升自我价值

大学生的个人潜能会在具有实际价值的职业规划中体现出来。规划的调整完善带来自我的变化,提高分析思考问题的能力,引导正确认识自己的个性特征,了解自身能力特长,会使我们不断发现自身潜能,扩展优势,使自我价值不断的增值。

(五)确立明确目标,增加就业机会

对于大学生而言,确立自己的目标和方向是职业规划的关键。在找工作的过程中,制定了职业规划,我们就会朝着一个固定的目标方向发展,集中精力和时间做好各种准备,就业机会也会得到提升。

通过此次班会,同学们深刻认识到职业规划的重要性,也对大学生的就业指导起到了推进作用。在软件工程1803班三全育人教师团的带领下,本次班会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上一条:计算机科学学院计科20级2班开展“尊重生命,学会生存”主题班会​

下一条: 新学期,新气象,新期望——计卓2001班召开三全育人导师团之主题班会‍

关闭

Copyright(c)2016 西安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西安·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710600]
联系我们:webmaster@xpu.edu.cn 陕ICP备02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