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计算机科学学院组织开展心理育人宣传季心理知识宣传普及

2022年05月10日 21:44  点击:[]

计算机科学学院组织开展心理育人宣传季心理知识宣传普及

本学期,学院微信公众号XPUCSC共推送原创心理调适文章17篇,阅读量合计3200余人次,为计算机科学学院师生普及宣传各类心理健康小知识、心理书籍、心理电影、心理音乐等,更好的帮助同学们敞开心扉,让他们与周围人的人进行心与心的交流,营造学院良好的心理健康育人氛围。

除了宣传心理小知识,“倾听心语,生而向阳”心理健康系列推送活动还依托各类节日,推出多样有趣的心理健康线上活动。学院将心理健康教育与世界微笑日、电影音乐赏析等相结合,推出3期有关“最美微笑”活动,活动期间收到100多份来稿,同学们积极参与,用心准备,用他们的“微笑”为本次活动打call。推出3期经典心理电影推荐,希望学院学生电影主人公一样可以坦然面对人性阴影和复杂人生。推出2期有关治愈人心的音乐,治愈人心的音乐让学生在繁杂的世界找到一份属于自己的宁静。推出2期有关心理小知识推送,带大家了解心理健康小知识与保持心理健康方法。

5月8日是世界微笑日,围绕着“倾听心语,生而向阳”主题,学院推出内容丰富的推文,与最美微笑评选。微笑可以给人带来满满的正能量,可以使人积极向上。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让同学们保持乐观的心态,让同学们树立一种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笑对人生。

学院依托各类宣传平台,创建不同主题,开展心理知识普及宣传活动,帮助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之余,更好的了解心理健康相关知识,关注自身心理健康,同时,也为学院心理育人工作营造了良好氛围,奠定了扎实的基础。(撰稿:程帅  审稿:周波)


上一条:计算机科学学院组织开展“世界微笑日”笑容征集活动

下一条:计算机科学学院组织开展2022年大学生心理情景剧

关闭

Copyright(c)2016 西安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西安·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710600]
联系我们:webmaster@xpu.edu.cn 陕ICP备02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