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转发:关于举办西安工程大学2018年心理健康主题征文大赛的通知

2018年04月13日 17:28 学生工作部(处) 点击:[]

各学院: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开展2018年大学生心理育人宣传季的安排意见》文件精神和要求,推进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深入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促进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的全面发展,经研究决定,现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心理健康主题征文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题:

阳光心态助成长,和谐校园扬青春

二、活动宗旨:

通过征文活动了解当代大学生的心理状态,让大学生多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重视自己的生命质量,鼓励大学生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塑造阳光的心灵,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构建和谐校园、青春校园。

三、活动对象:

全体在校学生

四、具体要求:

1、主题鲜明,内容健康,贴近大学生实际生活,反映当代大学生丰富的心理世界和真实的内心活动;所有参赛作品均为原创作品,不得抄袭;稿件以每人一篇为限,字数在3000字以内,题材不限。

2、征文内容:围绕本届“阳光心态助成长,和谐校园扬青春”活动主题,题目自拟,如:

(1)看心理电影写深刻印象:看过一部电影,或开心,或悲伤,亦或喜极而泣,用你的笔尖记录下那触动心灵的瞬间,感受生活带给我们价值,感恩生命存在的真正意义,感触喜怒哀乐的变幻莫测。

(2)谈与同学交往的故事:大学,意味着更多的人际关系和交际压力。同学之间,或有吵闹,或有快乐,或许会互相吐槽,也会互相珍惜……记录下你们的故事和点点滴滴,让我们从这些故事中寻求经验和技巧,建立一种和谐,真诚,友好的人际关系。

(3)收藏快乐的时光:“往事像落日映照的河面,我捡闪光的珍藏在心间。至于其他的事情,随它去吧,我有我自己的信念,等待春天。”快来跟我们分享你们拥有的快乐片段,有了这些快乐、阳光片断的储备,我们就能度过一个又一个黑暗的日子。

(4)战胜压力走出困境:大学是个很开放很自由的地方,同时也是一个充满压力的地方,学业、考研、毕业、就业,各种压力摆在我们面前。当你遭遇人际交往、学业、情感、就业等挫折时,你曾有过何种心情故事,又是如何重新调控自我或在他人帮助下走出困境,重拾一个积极乐观的心灵。

(5)对点滴生活的深度加工:过往的重新品味,现在的细细琢磨,未来的肆意憧憬,无论你的过去是开心或失望,无论你的现在是积极或惆怅,无论你的未来是明确或迷茫,只要你愿意说,我们都愿意听。

3、征文格式要求:

A4纸打印,标题为黑体三号,正文宋体四号,首行缩进两个字符,行距为固定值25磅,在文章末尾右下角署明作者姓名、所在学院、年级、专业、班级及联系方式。

4、投稿方式:

(1)征文以各学院为单位组织学生积极投稿,每份作品均需交电子版和纸质版。

(2)各学院心理辅导员将稿件收齐整理后(需打印装订)于2018年4月28日前将纸质版参赛作品与汇总表(见附件)送往临潼校区人文楼315室(人文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电子版参赛作品(文件重命名为“姓名:学院年级专业班级” ,如:“张三:人文学院2017级汉语言文学3班”)与汇总表以学院为单位发送至邮箱:1904958473@qq.com。

(3)本次征文活动截止于2018年5月2日,请各学院于此日期之前组织学生积极投稿。

(4)大赛联系人:周晓惠老师 83116217

五、作品评选:

本次征文比赛评选委员将由人文学院汉语言文学教研室老师和校学生工作部相关老师组成。本着“公平、公正、客观”的原则,将认真评选出能够真实反映大学生健康心理,展现大学生珍爱生命、青春飞扬、乐观生活的精神面貌的优秀文章。

六、奖项设置:

本次征文活动设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7名,优秀奖若干名。对获奖同学颁发荣誉证书及纪念奖品,予以鼓励。

学生工作部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2018年4月11日

上一条:转发:关于举办西安工程大学2018年心理情景剧比赛的通知

下一条:转发:关于开展西安工程大学2017级班级心理委员团体心理辅导活动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c)2016 西安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西安·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710600]
联系我们:webmaster@xpu.edu.cn 陕ICP备02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