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资助 > 正文

计算机科学学院举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政策宣讲会

2022年10月26日 17:00  点击:[]

计算机科学学院举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政策宣讲

为进一步激励广大受助学生奋发自强、立志成才、感恩回馈、为国奉献,努力构建物质帮助、道德浸润、能力拓展、精神激励有效融合的资助育人长效机制,促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强化资助育人理念,增强育人实效,由资助辅导员左温慧在线上主持开展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政策宣讲及工作安排会议,以“培根铸魂 资助圆梦”为主题,在10月20日-10月24日举行,全体辅导员和学院150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宣讲首先帮助全体学生进一步了解资助,理解政策。左温慧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西安工程大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实施办法》,重点解读国家资助政策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重大意义、困难生认定政策,以进一步强化学生对于资助政策的理解,便于具体资助工作的开展。

之后,大家集中学习了《西安工程大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规定》,了解学院对于贫困生认定的流程时间安排,方便各年级顺利进行贫困认定工作。其次,进一步强化和引导受资助学生诚信做人、诚信办事的意识,充分发掘身边的诚实守信案例,积极宣扬诚实守信事迹,倡导契约精神,促使学生树立诚信观念,增强法律意识,不断将诚信教育转化为大学生的自觉素养。重点强调了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消除后顾之忧、安心求学、顺利完成学业。要教育引导学生自觉树立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观念,积极参加义工岗及其他劳动教育活动,传递爱心、回报社会。要做好认定和资助管理,对于不诚信现象应坚决抵制,学校将不定期对被认定对象进行跟踪和抽查,如发现学生弄虚作假,学校将取消该生本学年认定及评奖评优资格。

最后,左温慧鼓励参会学生要积极参与勤工助学活动,弘扬劳动精神,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懂得劳动最光荣,能够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在自信自强中收获成长。(撰稿:左温慧 审核:赵勇进)


上一条:计算机科学学院开展义工岗特色活动之四六级模拟考试

下一条:计算机科学学院开展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综合测评宣讲会

关闭

Copyright(c)2016 西安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西安·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710600]
联系我们:webmaster@xpu.edu.cn 陕ICP备02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