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中共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第二巡察组向计算机科学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2022年04月11日 18:06  点击:[]

根据学校党委部署,4月6日,第二巡察组向计算机科学学院党委反馈了巡察情况。联系学院校领导、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辛永昌出席会议,并分别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巡察办主任胡小进宣读了学校党委印发巡察反馈意见的通知,第二巡察组组长邢瑞芳分别向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学院党委书记王雅慧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巡察办有关人员,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以及教师、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邢瑞芳在反馈时指出,计算机科学学院党委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上级和学校党委决策部署,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着力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工作取得一定成绩。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一是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学校党委要求方面不够紧密;二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方面不够到位;三是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方面不够有力;四是落实巡视整改、主题教育整改情况方面不够彻底。同时,对学院党委抓好整改提出五点意见:一是进一步发挥党委政治核心作用;二是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三是进一步改进师生思想政治工作;四是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五是坚决扛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

王雅慧代表学院党委作表态发言,对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在巡察工作中表现出的认真负责、勤勉敬业精神表示由衷的敬意和感谢!对巡察反馈的问题学院党委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学院党委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强化制度建设,切实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实现学院规范化管理。

赵小峰对学院整改落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在加强党对学院工作的全面领导上下功夫,积极有效发挥党委的领导核心、政治核心作用;二是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两个责任”上下功夫,切实把责任使命扛在肩上,记在心里;三是在抓好系统性问题整改落实上下功夫,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务求取得实效,见到成效。

最后,辛永昌在讲话强调,巡视巡察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巡察的本质是政治监督,目的是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巡察整改是政治任务,务必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并代表校党委对计算机科学学院党委抓好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切实强化整改的主任责任,坚持目标导向,主动担当整改责任,形成政治合力;二是切实深化整改实际行动,直面整改问题,建立问题清单,拿出有效举措,抓好工作落实,同时要进一步压实责任;三是切实巩固整改质量成效,强化整改监督保障,以强有力的整改力度,确保整改成效显著。(撰稿:朱成功 审核:王雅慧)

上一条:计算机科学学院召开“以案为鉴、警钟长鸣”警示教育大会

下一条:计算机科学学院召开研究生疫情防控安排暨警示教育大会​

关闭

Copyright(c)2016 西安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西安·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710600]
联系我们:webmaster@xpu.edu.cn 陕ICP备02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