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计算机科学学院赴临潼王泰吉革命烈士陵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暨党员宣誓仪式

2021年07月01日 18:33 左温慧 点击:[]

计算机科学学院赴临潼王泰吉革命烈士陵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暨党员宣誓仪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缅怀党的丰功伟业,进一步增强党员队伍凝聚力,坚定政治信仰,6月29日下午,计算机科学学院组织师生党员赴临潼尖角村党性教育基地和王泰吉革命烈士陵园开展“铭刻红色基因 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暨新发展党员集体宣誓仪式。学院党委书记王雅慧、党委副书记周波、党支部书记及新发展党员50余人参加了活动。

在讲解员的讲解下,大家参观了王泰吉烈士生平纪念馆和北田党性教育基地,聆听了王泰吉烈士的英雄事迹,结合党史学习加深了对先辈们在中国革命所付出的巨大牺牲和创建的重大业绩的感悟。大家认真参观了珍贵的历史照片、实物资料,亲身体验艰苦卓绝的革命战争和大生产劳动,立体重温中国革命事业走向胜利波澜壮阔的历程。在党性教育专题系列陈列室,在正容镜前,正仪容、修己身、内自省,激励着每一名党员时刻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随后,在基地党性教育室,大家共同观看了纪录片《初心——梁家河》,真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与梁家河群众相濡以沫、苦干实干的奋斗历程和为民情怀,被初心、使命、责任、担当的伟大力量深深震撼。党委书记王雅慧现场开展了“感党恩 知使命 勇担当”的专题党课,她通过王泰吉的生平感人事迹,引导全体师生党员感受革命先辈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和不怕牺牲、勇于奉献的共产党人坚定的革命意志,勉励师生党员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当中,立足本职岗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勇于担当、砥砺前行。

之后,在纪念馆入党誓词石碑前,王雅慧书记领誓,全体党员整齐划一,面对着鲜艳的党旗进行宣誓,铿锵嘹亮的宣誓声响彻泰吉广场,党员们许下了铮铮誓言,向党组织作出了郑重承诺,真正接受了一次党性的锤炼和灵魂的洗礼。

最后,学院党员代表与尖角村党员代表围绕“庆七一 感党恩 知使命 勇担当”主题召开了座谈会,双方就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廉政教育、党员发展、创建特色党建活动等方面展开交流,双方就下一步深入开展党建合作达成了初步意向。(撰稿:左温慧 审核:王雅慧)

人物简介:

王泰吉,1906年出生,中共党员,陕西临潼人。学生时期追求进步,立志革命;大革命失败后,响应党的号召,组织和领导了麟游起义、渭华起义和耀县起义;两次身陷囹圄,遭受严刑拷打仍意志坚贞,抱定“献身革命,生死不计”的决心,于1934年3月英勇就义,年仅28岁。





 


上一条:计算机科学学院师生集中观看并热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下一条:计算机科学学院本科生网络党支部集体观看“七一勋章”颁授仪式

关闭

Copyright(c)2016 西安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西安·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710600]
联系我们:webmaster@xpu.edu.cn 陕ICP备02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