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计算机科学学院师生集中观看并热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2021年07月02日 13:59 朱成功 点击:[]

计算机科学学院师生集中观看并热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7月1日上午,中共中央在北京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计算机科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辅导员、行政人员、研究生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硕党支部、研究生电子信息专硕党支部全体成员在临潼7号楼614报告厅共同收听收看了庆祝大会盛况直播。

大会引起师生强烈反响。与会师生纷纷就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谈体会谈感想,抒发对党的热爱之情,表达自己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学院党委书记王雅慧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激动人心、催人奋进,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带头深入践行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的“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锤炼政治品格,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的建党精神发扬传承下去。作为学院党委书记,一定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勤奋努力、踏实工作,立足岗位实际,千方百计为学校、学院的改革发展贡献力量,推动学院各项工作上层次上水平。

研究生辅导员、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程帅表示自1921年至今,中国共产党始终保持着旺盛的斗志和坚韧的毅力,带领着中国人民冲破艰难险阻,自强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这是一个具有顽强生命力的政党,100年的风雨洗礼,留下的是不变的信仰和不懈的追求,而作为组成这个集体的每一名党员,也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对党和人民的庄严,是他们不断诠释着“为人民服务”的深刻内涵,让党旗永远飘扬在人民群众的心中。

优秀共产党员、计算机应用技术2018级研究生何烨辛表示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在我党百年庆祝大会上,熟悉的旋律再次想起,我心潮澎湃。何其有幸,生于华夏,生于盛世,见证百年,我们长在红旗下,生在春风里,不经乱战,不缺衣食,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作为青年的我们,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辅导员、计算机卓越班党支部书记张鑫表示收看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盛况后,心情激动,久难平复。当听到总书记讲到“任何想把中国共产党同中国人民分割开来、对立起来的企图,都是绝不会得逞的!9500多万中国共产党人不答应!14亿多中国人民也不答应!”时,我热血沸腾、激动泪目,那份源于伟大祖国的自豪感也油然而生。身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要将伟大的建党精神牢记心间,不断锤炼品质,弘扬优良传统,密切联系学生,发挥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的积极作用,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而不懈努力。

辅导员左温慧表示作为一名基层辅导员,我为我们欣欣向荣的国家而感到荣耀,为我们不断求索、不断前进的政党而感到骄傲,更为能够投身充满机遇和挑战的祖国栋梁教育工作而感到自豪。我将铭记誓言,用自己的寸草之心去为祖国的春天奉献自己生命的绿色。

学院教学秘书张乐表示:我们的幸福生活来自先辈的艰苦奋斗,曾经的他们义无反顾,今天的我们当仁不让,我们一定要守住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人民有信仰,民族才会有希望,国家才会有力量!祝福伟大的党生日快乐!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全体党员都将紧密响应党中央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最后,与会人员在王雅慧的带领下,集体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撰稿:朱成功 审核:王雅慧)



上一条:计算机科学学院师生参观“为人民谋幸福 为民族谋复兴——陕西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

下一条:计算机科学学院赴临潼王泰吉革命烈士陵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暨党员宣誓仪式

关闭

Copyright(c)2016 西安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西安·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710600]
联系我们:webmaster@xpu.edu.cn 陕ICP备02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