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计算机科学学院开展“红色影片述历史,革命信仰照我心”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10月18日 09:54 朱成功 点击:[]

计算机科学学院开展“红色影片述历史,革命信仰照我心”主题党日活动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教工党员的爱国热情,结合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安排,10月15日,计算机科学学院组织教工党员开展“红色影片述历史,革命信仰照我心”主题党日活动,集体观看了革命历史题材影片《长津湖》,学院各支部教工党员代表20余人参加了此次观影活动。

影片《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以第七穿插连及兄弟部队的行动为主线,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战士在极度恶劣的环境下,东线作战部队凭借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一路追击,奋勇杀敌,击败了美军最精锐的王牌部队,收复了“三八线”以北的东部广大地区,扭转了战场态势,打出了军威国威,为长津湖战役的胜利作出重要贡献的感人历史故事。

整个观影过程中,大家深深被中国人民志愿军为了祖国和民族的尊严而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舍生忘死的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始终保持高昂士气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为完成使命慷慨奉献一切的革命忠诚精神、为了人类和平与正义事业而不懈奋斗的国际主义精神所感动,大家都深入体会到当前和平生活的来之不易,全体党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

观影结束后,王峰萍老师表示:在新中国刚刚成立,百废待兴、百业待举之时,党中央应朝鲜党和政府的请求,毅然作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重大战略决策,中国人民志愿军奉命跨过鸭绿江,奔赴朝鲜,同以美帝国主义为首的侵略者进行了一场殊死较量。无数中国人民志愿军用血肉之躯把联合国军打回了三八线,历经千难万险,打败了不可一世的侵略者。抗美援朝战争,谱写了一曲曲气壮山河的英雄战歌。

李迎老师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材,电影是历史的缩影。在电影中,我们看懂了从“筚路蓝缕”到“玉汝于成”的艰辛历程。“绝不屈服”,这就是中华民族之所以伟大的原因。中华上下五千年,一路走来,中华民族是一个不怕灾难,善于从灾难中崛起的民族,我们乘风破浪,一往无前。山河无恙,吾辈当自强。我们要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和平,也要心怀远大志向,继承先烈勇于奉献的精神,在成长奋进中创造新的成就。

此次观影,进一步激发了我院教工党员的爱党爱国热情。之后,学院将不断教育广大师生党员继承革命先辈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引导全体党员进一步坚定信念,不忘入党初心,砥砺奋进前行。(撰稿:朱成功  审核:周波)

上一条:计算机科学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下一条: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为计算机科学学院讲授专题党课​

关闭

Copyright(c)2016 西安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西安·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710600]
联系我们:webmaster@xpu.edu.cn 陕ICP备02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