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本科生计算机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2021年11月12日 17:13 左温慧 点击:[]

本科生计算机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11月11日下午,计算机科学学院本科生计算机党支部于7号楼426会议室组织了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专题学习党日活动。

辛亥革命结束了中国几千年的君主专制制度,传播了民主共和的理念。辛亥革命后,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从此,中国革命出现焕然一新的面貌。习近平总书记高度评价了辛亥革命的历史功绩和重大意义;回顾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继承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阐述了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郑重宣示了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坚决遏制“台独”分裂活动、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与坚定意志。在专题学习交流会中,党员同志们认真讲述了自己的学习心得,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弘扬辛亥革命精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加昂扬的姿态为新时代发展贡献青春力量。支部书记左温慧说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们要牢记革命先辈们始终不渝的爱国情怀和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坚信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全国各族人民的紧密团结,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随后,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党课开讲啦》第三期——《党的伟大成就》,中国人民大学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执行院长杨凤城教授分享了建党百年的伟大成就以及背后的宝贵经验。与会党员同志表示,在党史学习过程中,要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学到的宝贵经验运用到学习和生活中去。

本次专题学习交流会和党日活动旨在让党员们充分认识新的使命和担当,更加了解辛亥革命精神,了解建党百年的伟大成就以及背后的宝贵经验,在之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践行辛亥革命精神,为建设社会主义事业添砖加瓦。(撰稿:左温慧、邵芷萱  审核:王雅慧)

 

 

 

上一条:计算机科学学院2022年3月份政治理论学习安排

下一条:计算机科学学院召开意识形态暨稳定安全工作推进会​

关闭

Copyright(c)2016 西安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西安·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710600]
联系我们:webmaster@xpu.edu.cn 陕ICP备02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