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您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综合施策,高位推动,争创优良学风——计算机科学学院召开2024年学风建设方案研讨会

2024年03月22日 10:17 张鑫、曹子凡 点击:[]

综合施策,高位推动,争创优良学风——计算机科学学院召开2024年学风建设方案研讨会

3月19日下午,计算机科学学院召开学风建设方案研讨会,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综合推进学院优良学风建设开展研讨交流。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勇进、学工办主任朱瑾及全体辅导员参会,赵勇进主持会议。

首先,赵勇进结合教育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要求,宏观分析了当前学院学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推演了原因,提出了本学期和全年学风建设目标。

随后,与会人员围绕《计算机科学学院学风建设工作方案》展开研讨。该项方案是基于我院学生实际情况,聚焦当下学风建设重难点问题,整合调研问卷、师生座谈、课堂实际走访等各方面有效信息起草的,主要由指导思想、建设目标、保障机制、具体举措等4方面内容组成。

在具体举措层面,大家结合各专业学风现状,从以德育促学风、以教风带学风、以管理建学风三个方面展开讨论,每个人都积极建言献策,力争实事求是、贴近实际、能落地见效。

近年来,学风问题成为高校学生教育管理的焦点和热点,建设良好学风成为关乎学生培养、关乎学校发展的大事。2022年以来,计算机科学学院坚持常态化、一体化高位推动学风建设,通过“一站式”学生社区平台强化学生教育管理“一线规则”,由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带头,辅导员、“三全育人导师团”导师深入学生班级、课堂、宿舍,用听课、查课、召开主题班会、学生座谈会、与学生谈心谈话、家校沟通等方式综合施策开展学风建设。接下来,学院将继续夯实学风建设基础,举全院之力创建优良学风,以最佳状态迎接教育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撰稿:张鑫、曹子凡  审核:赵勇进)

上一条:合肥奥瑞数控科技有限公司来我院合作交流

下一条:计算机科学学院承办西安工程大学第一届“爱我国防”大学生演讲比赛初赛

关闭

Copyright(c)2016 西安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西安·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710600]
联系我们:webmaster@xpu.edu.cn 陕ICP备02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