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您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计算机科学学院学生工作团队赴西安邮电大学调研交流​

2023年03月29日 11:30 曹子凡 点击:[]

计算机科学学院学生工作团队赴西安邮电大学调研交流

3月24日上午,计算机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勇进带领辅导员程帅、朱成功、薛绍凡、左温慧、曹子凡赴西安邮电大学计算机学院就学生管理工作进行调研,西安邮电大学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柯热情接待了赵勇进副书记一行,就业和学生会辅导员梁旭、资助和思政教育辅导员汪超、大一和党员工作站辅导员胡雪婷、大三和科技竞赛辅导员申辉、大三和心理辅导员刘昕等参加了座谈交流。

刘柯首先代表西安邮电大学计算机学院对我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双方各自介绍了学院的专业设置、历史沿革、师资力量、学生工作思路、做法、经验和成效,并就互相关心的守好安全稳定底线、学生就业、学风建设、三全育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学生资助、心理育人和科技竞赛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深入沟通。

在学风建设方面,刘柯介绍了以“养成教育为抓手,重点抓早晚自习,以大学生科技协会为平台,以‘老带新,传帮带’为辅助,以本科生日常教育管理为依托”的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体系。赵勇进则介绍了我校三全育人导师团运行和如何发挥专业教师参与学生教育管理的积极性等方面的工作经验。

在促进学生就业方面,梁旭介绍了建立学生简历诊断系统、积极吸引行业单位入校招聘、及时发布招聘信息、通过班级就业联络员实现精准就业信息推送以及重点帮扶就业困难学生等举措。朱成功和薛绍凡则就深度访企拓岗、加强校企合作和分类突破就业困难学生群体等方面的做法做了介绍。

在心理育人方面,双方心理辅导员针对当前大学生的心理状态和常见的心理问题进行沟通交流。程帅分享了我院秉持“一把钥匙开一把锁”的原则开展“525敞开心扉-拥抱爱”活动、心理健康讲座、最美微笑日征集活动等情况。刘昕则介绍了西安邮电大学开展“六位一体”心理育人和四级心理预警系统等工作情况。

在科技竞赛方面,申辉介绍了充分利用15个大学生科技协会平台、动员专业教师指导学生参与各级竞赛方面的做法和成效。

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方面,汪超针就西安邮电大学计算机学院针对“00后”学生网络原住民的特点,突破创新构建线上线下师生互动的新型思政教育模式进行了介绍,重点介绍了“online辅导员工作室”运用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情况。薛绍凡则介绍了我院在传播红色文化和厚植爱国情怀上的做法,如传承雷锋精神、开展常态化学雷锋活动和开展日常化党史学习教育等。

座谈会后,刘柯带领赵勇进一行参观了嵌入式开发实验室和软件协会实验室等2个大学生科技协会工作室和该学院负责的1个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

通过本次调研,加强了计算机科学学院与省内兄弟院校的联系交流,学习了经验,开拓了视野,为我院学生工作找差距、理思路、抓重点、提实效提供了有益的借鉴。(撰稿:曹子凡  审核:赵勇进、赵雪曼)



上一条:计算机科学学院举办一流课程建设暨课堂教学创新大赛经验交流会

下一条:我院高全力副教授荣获第十四届陕西青年科技奖

关闭

Copyright(c)2016 西安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西安·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710600]
联系我们:webmaster@xpu.edu.cn 陕ICP备02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