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您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计算机科学学院召开研究生疫情防控教育管理大会 暨研究生学术道德和诚信教育大会

2022年12月01日 21:10  点击:[]

计算机科学学院召开研究生疫情防控教育管理大会

暨研究生学术道德和诚信教育大会


为贯彻陕西省高校疫情防控工作相关会议精神,落实学校疫情防控最新工作要求,加强我院研究生学术道德和诚信教育,11月30日下午,我院举办了线上研究生疫情防控教育管理大会暨研究生学术道德和诚信教育大会。研究生辅导员程帅和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程帅就疫情防控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教育学生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和阵地意识。她指出,当前校园疫情防控已到了攻坚时刻,形势在不断向好的方向发展,但是千万不能麻痹大意,一旦出现一丝漏洞前面的防控成果就可能前功尽弃。二是要求同学们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各项规定。接着,她提醒同学们如在科研、生活等方面遇到问题要及时和导师、辅导员老师、班委沟通,学院将倾力协助同学们解决。最后结合近期学校和学院发生的诈骗案例向同学们强调要注意和提醒自己家人保护好个人信息,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和其它骗术。


随后,为了提高研究生的学术素养,帮助同学们养成严谨的科研习惯,程帅结合全国高校发生的学术不端案例,强调了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的重要性,提醒研究生在科研过程中应当遵守学术道德,恪守学术规范、坚守学术诚信,从自身做起,坚决抵制弄虚作假、剽窃他人学术成果等学术不端行为。

此次大会强化了我院研究生的疫情防控安全意识,全体研究生都力争做群防群控的践行者、参与者和支持者。同时加强了研究生对科学道德与学术诚信知识的了解,督促研究生进一步认识到符合社会伦理的科学研究和树立正确学风态度的重要性。学院今后也会将科学道德和学术诚信教育贯穿于研究生培养的全过程。(撰稿:程帅 审稿:赵勇进)





上一条:计算机科学学院举办研究生“极客论坛”第二期:《图像超分辨及质量评价:从结构学习到深度网络》

下一条:计算机科学学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关闭

Copyright(c)2016 西安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西安·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710600]
联系我们:webmaster@xpu.edu.cn 陕ICP备02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