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您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计算机科学学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年11月28日 15:47 朱成功 点击:[]

盛会聚人心,砥砺谱新篇。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号召,切实引导全院师生员工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计算机科学学院通过收看直播、集体学习、专题会议、主题活动、研讨交流、宣讲报告、体会分享等多种形式,按照以上率下学、区分层次学、突出重点学的方式,在学院迅速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持续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落地生根。

学以示范悟精髓。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隆重召开。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师生以支部为单位集中收看大会直播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所作报告。10月23日,学院组织师生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和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与中外记者招待会。11月9日,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先学一步、深悟一层,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全体中心组成员参加,会上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开展讨论,赵小峰副书记从个人自学党的二十大报告领会五个原则、对比党的十九大和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教育的论述和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后如何推动学校、学院工作三个方面和参会人员进行交流讨论。11月23日,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按照学校党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要求和学院制定的学习计划,再次就党的二十大报告、新修订的党章进行学习和交流,通过学院党委书记领学串讲的形式,原原本本、精读细研、深刻领悟报告的历史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进一步厘清报告内在的逻辑关系和思想脉络,不断深化理论学习相贯通、理论实践相贯通,更好地以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学院发展。

浓厚氛围掀热潮在学院党委中心组先学一步、领导班子学深一层、党员干部多悟一分的基础上,全院师生党支部通过党团活动、主题党日等形式,研读报告原文,联系岗位实际,开展学习研讨,形成支部集中学、党员自发学的多层次、全覆盖学习模式。学院坚持在浓厚氛围、熏陶引领上同频共振。学院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专题学习会、党员大会、教职工大会,会上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分别就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宣讲,就新修订党章进行详细的解读。学院党委要求各党支部召开支部政治理论学习会,会上党支部书记就党的二十大报告通过党课的形式进行宣讲。学院组织举办2022年下半年初级党课暨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院党委副书记就党的二十大报告向全体参训学员进行详细宣讲,并向全体学员提出要求。辅导员分别通过主题班会、团日活动、座谈会等形式向学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班学员高钰冰同学向全院学生通过录视频的形式线上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学院通过网站、公众号、宣传栏、电子屏等载体,整体联动、上下互动,浓厚学习氛围,把师生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主题活动聚共识学院教师代表以“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通过录制视频的形式献礼党的二十大,利用学院微信公众号、微博、电子屏等形式进行展播,在学院营造良好的学习党的二十大氛围。学院师生结合专业特点,发挥专业优势,将专业知识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这一主题,举办三行情诗代码活动,通过写代码的形式,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学院团总支面向全体学生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 红歌唱党史”主题活动,通过这种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院团总支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做新时代优秀团学干部”为主题,利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办团学干部培训,在培训期间就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学习和研讨。

学院党委、工会面向全体党员,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携手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线下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知识竞赛,旨在通过“以赛促学、以学促做”的方式,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学院全体教工、350余名党员参加了此次比赛,比赛题目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及新修订的党章中的相关知识命题。参与师生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进行比赛答题,通过这种形式对党的二十大学习成果进行检验,学院将对表现优秀的师生进行表彰奖励。

学以致用勇担当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计算机科学学院通过前一时段学习,学院党员纷纷表示,坚决以鲜明的政治态度和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摆在首要位置、当作头等大事、列为第一要务。坚持学在前、用在前,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质理解透彻,以自身学习成果带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不断深入。要坚持学以致用,紧密联系实际,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效体现在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当前工作上。

“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计算机科学学院将既要深学细悟抓学习,学原文、悟原义,正确领会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准确把握报告的精髓要义;又要笃行实干抓落实,深刻认识当下学院工作的薄弱环节、找准短板矛盾,要紧密推进当前工作,完成学院各项目标任务,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推动学校、学院“十四五”规划实施、贯穿到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中,以持续学习的新成效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不断开创新时代学校、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持续抓紧抓好抓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见行见效,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落实,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接续奋斗。(撰稿人:朱成功  审核人:赵雪曼)

 

 

 

 

 

 

 

 

上一条:计算机科学学院召开研究生疫情防控教育管理大会 暨研究生学术道德和诚信教育大会

下一条:计算机科学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

关闭

Copyright(c)2016 西安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西安·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710600]
联系我们:webmaster@xpu.edu.cn 陕ICP备02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