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您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计算机科学学院举办第十三期“家长学校”

2021年08月30日 14:55 张鑫 点击:[]

计算机科学学院举办第十三期“家长学校”

为进一步增强家庭与学校间的相互了解、相互沟通,实现家庭教育与学校教育的有机融合,形成家校育人合力,按照学校统一安排,计算机科学学院于8月29日下午过腾讯会议线上平台,向家长们发起了一次“爱”的邀约,举办了第十三期“家长学校”。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辅导员、2021级新生及家长共计4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波主持。

首先,院长薛涛向家长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以及近年来学院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就业创业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他勉励新生要严格自律,踏实学习,在大学书写靓丽青春篇章,同时也希望家长能够多关注孩子在学校的成长,形成家校合力,共促学生健康发展。

院党委书记王雅慧对所有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她主要介绍了学校的校史校情、发展历程和辉煌成就;之后就如何加强家校联系、实现家校育人合力与各位家长进行了交流学习;最后她对新生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他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完成高中生到大学生的角色转变,积极培育良好学习生活习惯。

副院长陈亮就学生学籍管理、专业培养方案等方面内容做了讲述。他希望家长不仅要关注孩子的在校生活,更要关心孩子的在校学习成绩,大学生学习是主业,勤奋学习是成才成长的最重要环节,希望新生能养成良好的自主学习习惯,在大一打下坚实的基础。

副书记周波就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学生日常教育管理工作向家长做了说明。他提到:新生入学教育家长和学生要高度重视;在学生的教育中家校要共同携手,从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学业指导、心理健康教育、就业创业指导、综合能力提升等方面形成合力,才能帮助大学生圆满完成大学阶段的健康成长。

新生辅导员张鑫就近期新生教育教学、日常管理工作向各位家长和学生进行了说明并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表示将会倾注自己的心血来教育引导全体新生在大学期间获得成长,希望家长们能够放心并积极进行配合。学院心理辅导员程帅向家长们进行了学生心理健康知识科普,她从大学生活的适应、人际关系与社会支持、自我价值的体现和人际规划等方面展开,希望家长不仅要关心学生在校园里的学习生活,更要引导他们快乐健康成长,希望家长能和学校一起,共同关心关爱学生,引导他们顺利度过大学适应期。

最后,与会老师还就家长的提问进行了现场答疑。“家长学校”后,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新生辅导员、学生干部深入新生宿舍看望慰问了新生,与新生亲切交流,了解思想动态,鼓励他们坚强、独立开启大学新篇章。(撰稿:张鑫  审核:王雅慧)











上一条:计算机科学学院召开2021年秋冬季学期工作部署会议

下一条:我校学生在2021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西北地区赛中荣获佳绩​

关闭

Copyright(c)2016 西安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西安·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710600]
联系我们:webmaster@xpu.edu.cn 陕ICP备02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