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您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计算机科学学院召开安全稳定工作推进会开展冬季安全大排查​

2020年11月27日 15:04 朱成功 点击:[]

计算机科学学院召开安全稳定工作推进会开展冬季安全大排查

为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稳定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学校关于校园稳定安全的重大决策部署,11月25日,计算机科学学院在临潼校区7号楼426会议室召开安全稳定工作推进会,学院班子成员,各系、办(实验中心)主任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王雅慧主持。

会上,王雅慧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学校关于今冬明春校园消防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系(实验中心)要把稳定安全工作作为底线,全面、深入、系统地对学院办公场所、实验室、学生宿舍等重点场所开展一次安全大检查,务必做到“检查全覆盖,隐患零容忍”,对于发现的安全隐患要及时上报、及时处理,同时要强化对师生思想动态摸排,掌握和关注特殊人群,坚决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薛涛院长针对抓好冬季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全体与会人员要树立“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的意识,充分认识安全稳定工作与学院发展之间的利害关系,时刻绷紧稳定安全这根弦。在安全检查中要彻底深入绝不能应付了事,加强检查力度,认真做好排查,建立安全台账,抓紧整改落实,为学校创建平安校园打好基础。

随后,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对研究生实验室进行了安全检查,重点检查了环境卫生、用水用电安全、仪器设备是否完备和日常管理制度是否完善等方面。在检查过程中对每个实验室的安全与卫生隐患进行全面彻底排查,对存在的各个隐患问题进行逐一登记和整改。院领导与实验室负责人进行了及时的沟通,提出可以改进的措施,同时也对安全卫生保持良好的实验室的进行了表扬。在学生公寓,学院班子成员与学生面对面交流,了解学生思想动态、生活学习情况,针对学生宿舍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做了记录并安排人员跟进解决。班子成员特别强调,在冬季更应加强疫情防控措施,除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外,更应保持宿舍的通风换气每天至少三次以上,注意保持宿舍的清洁卫生和确保冬季用电安全,坚决抵制违章电器的使用。

今后,学院将继续加强安全意识教育和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定期对重点领域、重点场所进行检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建立工作台账并限期整改,积极为建设和谐稳定的校园添砖加瓦。(撰稿:朱成功  审核:王雅慧 周波)




 

上一条:计算机科学学院召开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阶段总结会

下一条:计算机科学学院团组织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系列活动​

关闭

Copyright(c)2016 西安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西安·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710600]
联系我们:webmaster@xpu.edu.cn 陕ICP备022000